只有前行,没有退路

耳边是一首偏爱,“我说过,我不闪躲,我非要要这么做”

仍旧像往常一样开着电脑没有玩游戏,白白耗费时间。自己其实正在惦记着怎么才能把以前的课补上,这学期学习一塌糊涂,读书真的不是我感兴趣的事,但家里有期望,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还要考研。高中好好读书,到大学来发现就是这样,没什么变化,可以说我的人生观、价值观现在非常混乱,几乎都没搞清这是些什么东西。时间总不会停止,无论我们这一年来做了什么,浪费了,或者充分利用了,都已经过来。

每次写了一小些,却发现已无话可说,不清楚自己要说的主题是什么。

先记录下最近的生活吧,供我以后反思的时候用。

大学特别轻松,课少,是因为逃课逃的特别多。总感觉老师讲的东西是在浪费我的生命,消耗我的精力。中国人特别多,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场所让大家来做些事情,那些青年就会闲着没事闹事,所以国家才扩招,让好多人进大学,让他们学一些无聊的东西,让他们老老实实待着。一些长辈看到这些肯定又来倚老卖老了,别教育我,说实话我99%的肯定你们也不清楚这些,你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是极其混乱或者没意义的,因为人实在是太渺小了,我们所做的也只不过是照着前人的脚步行进。这是上课这方面。

大学我加入校学生会,有些同学很鄙视学生会,我觉得这很好,但是我不知道你具体是怎么想的,所以就不评价,我来说说我的想法。学生会是学生的团体,作为大学生,至少该有自己的想法,对社会上的事有自己的思考。毛泽东在比我们小的时候已经是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可现在我们要拉一堆人来指点江山好像有点不现实,大家都不知道在干个啥,社会上的事大家基本不清楚,也不想关心。好一点的学生就是那种比较乖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先入党的优势、浑一点的就经常上网,或者锻炼身体。学生会成了搞各种活动的团体,这个,那个,多的很。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以前的学潮运动使国家加强了对学生团体的控制,在国内那些有点政/治色彩的视频搜不到,我翻墙上youtube看当时学生代表在跟李鹏对话的时候就特羡慕。那个运动我了解不是很多,要国家跟我们讲更不可能。说了这些我只是想说学生会不应该是这样的,但事实就是这样,所以也没办法。我选择了留任。

协会和支教,湘潭大学器乐协会,一个朋友在那里是会长,拉我过去做副会长,我本着帮朋友插两肋一刀的想法就同意了。他说好处很多,可以在琴行里免费学琴。我到时候也可以找一些比较叼的学弟学妹来教我,这很好啊。他说当会长会要找助理,他还要找两个,这太邪恶啦,不过很现实,哈哈。其实协会肯定是不好做的,连干什么都不知道,一帮学生自己糊弄,不像学生会虽然也是搞活动,但知道要搞些什么活动,跟着上一届的不会有大错。协会做好做大真的很难, 不过能帮的我一定会尽力帮他的。支教,初试过了,今天又进行了复试,基本上算告一个段落,如果行的话,就等放假过去教小学生。教师是高尚的职业,老师也是很好的,但那些根本就没心关心学生的人除外,当个好老师多好啊,学生都记着你,到时候桃李满天下多有成就感。

就这些。我也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学生,只有照着规律前行,即使心中感慨万分也没用。

只有前行,没有退路。
18:15
2010/5/30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