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激情,但别激动(附打架诀窍)

这一篇日志本是在昨天写的,但昨天太忙太累了,没抽出时间,今天补上。

先记第五天的流水帐,别烦。上午就像昨天说的那样叫伟哥出来了,一起的还有好几个回来的同学,我看到老黎发现他变胖了,肥肥的感觉。中午一起吃饭,买了蛋糕,下午唱歌,吃蛋糕。

一整个白天就这样过去了,五点多钟我们各自回家。心血来潮,回来的时候叫cc去县政府打篮球,我一到家就穿上新的球鞋跑县政府去了。记住,是跑,不是坐车或者走。cc半天没来,我就不管他了,几个在一起的人开始组队打球。事后证明他放鸽子。

打球的过程打过球的人都知道。但我感觉这次特别惨些,然后我知道了一斤的肌肉还是比不上两斤的肥肉,180斤的胖子撞飞我是小意思。脸上被击了一肘,我尝到了冒星星的感觉,浑身上下受的伤比我打架还伤的多。

八点多的时候大家都筋疲力尽,各自散了。先走在前面的年轻人打起来,一个骑单车,开始跟我一起打球的人正被拖在地上遭打,衣服扯破了,单车和架在单车后的篮球也被甩在地上斜躺。既然我看到了,当然不能袖手旁观,超强的正义感使我一边大声呵斥,一边跑上前去。也许是我喊得比较大,或者什么的,打人的人停手了,我近了再看发现也是一起打球的人,当然我们相互以前不认识。形式变成了这边有两个人(那边也是两个““` ),没打了,但是变成了放狠话。

类似于:你死高,明天莫让我看到你。 你等倒,明天就在果档,有总就来,打死你。之与此类的。狠话还是要放,相约明天这个时候大家都带人来这里斗。群架就是这样简单的起因。最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吵起来,骑单车的人走之前嘀咕,水平不行还赖我犯规,你等倒。然后飞登着车跑了,他身后撕碎的衣服在飘着,我突然有一种悲凉,,壮烈的感觉。

这几个人很有激情嘛,但过头了,太激动。为这些事打架,即使嬴了一两次,总有吃亏的时候,到时候后悔就晚了。孔子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虽然说不能常打架,但打架可能也免不了。所以在这里我就结合一点经验说一下打架的诀窍。

1.降低重心

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降低重心,大家都知道重心是保持稳定的关键,只有稳才能不乱。这方面常用的是扫腿,一般情况下对手会反应不过来。在你没被抓住的前提下他来攻击你,你突然下蹲扫腿,他倒地,这时候你要迅速扑上去,使他面朝地,死死压住他,不能让他动弹。(一对一)

这时候我又要感慨了,电视不知道误导了多少青少年,以为人都是打不死的。随便朝你脖子踢一脚你都有可能挂掉。

突然发现打字打得没耐心了,其他的诀窍自己琢磨算了,例如在狭小空间的借助外力攻击等。

总而言之,一定要保持清醒地头脑!!别被打了两下就像傻子一样乱搞。

最后如果你问对手拿刀过来怎么办?我的建议是尽量跑得比他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