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Union

学生会,追溯其来源,第一个学生会于1919年在清华大学成立

当时先是全体学生通过了学生会章程,再在当日晚上举行了成立仪式。

———————————————————————————————————————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81级 杨振斌 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1984年10月当选,1963年10月出生。他最先提出学生会要成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这12个字作为清华大学学生会的宗旨一直沿用至今。现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

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这口号特印象深,就写下它源头··

———————————————————————————————————————

在很多大一学生的眼里

学生会是个神圣的地方

在很多大三大四学生的口中

谈论起学生会总是不屑的语气

学生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在学生会里你到底能得到些什么

那就得看你自己了

看你想得到的是什么

就想削尖了脑袋往上钻然后留校的就不用往下看了

这样人一般不是功成名就锻炼的特圆滑

就是成了团委的棋子最后什么都得不到

其实社会上并不怎么看这些东西

原则上来说

入选的应该是在某方面比较优秀的

好承担一些工作

在工作的过程中

又能把某些能力锻炼的更优秀

(中间要是有些垃圾老师垃圾人那就不好说了)

一个头衔根本代表不了什么

重要的是工作的经历

让你心智成长的经历

觉得当学生干部就能高人一等就能找着好工作了的

那我劝你 还是回去吧

当着干部眼睛里就想着怎么勾心斗角往上爬的

那我告诉你 进了社会你什么都不是

当学生干部对日后的工作是有影响

但是有影响的并不是这头衔

而是你在这段期间锻炼出来的能力

比如遇到问题时候的应变和处理能力

学习、工作、还有上下关系的协调能力

面对挫折的承受力等等

有能力的人不见得会有兴趣当干部

学生干部不见得就比别人强

但是当学生干部能遇见很多锻炼的机会

关键在于你会不会利用这些机会锻炼自己

学生干部垃圾在哪

垃圾在能力没培养出来光养出官僚习气

导致以后干啥啥不行还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就算有单位看重这个录用了干几天也会被炒

直接导致高不成低不就

学生干部强在哪

强在在做学生干部的过程中

利用每一个实战机会发挥并锻炼自己的能力

并把这期间锻炼出的能力和心态应用到日后的工作中

自然会如鱼得水

学生会是个舞台 是个染缸 也是考验人的地方

有人在这里变成了强者 有人在这里堕落

你想演绎成什么样那就得看你自己了

———————————————————————————————————————

学习搞的太少,感觉对不住家里啦

本人对荣誉等都不感兴趣

只想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老老实实做个顺民

无奈却有愤世嫉俗的思维

我草稿箱里存了好多篇日志

到最后写完了我一看、

就发现没发的必要了 Orz

———————————————————————————————————————

哎哟诶,中国离民主有多远

中国是人情社会不是法制社会、

这话不是我说的

但我不知道其他国家怎样?

公务员还是人民的公仆不

7000万共产党员也太多了···

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何况我心思不正确

进去了败坏了党就不好了

其实我还是一个好人

———————————————————————————————————————

网上一搜学生会的信息

一大把骂学生会垃圾的·

只得苦笑

没功劳也有苦劳啊

何况大环境如此,有傻么办法

我也想搞点稍微给力的东东

至少让我们这些青年有点热血澎湃的

但不行啊

国家不允许,学校也不允许

个人有时候感觉很失落

真的好像就是没有奋斗的感觉

———————————————————————————————————————

谎言重复一千遍便是真理

当我们知道飞夺泸定桥跟本就是虚构的

没那回事,那时候没人守

我们知道蒋委员长的国民党

为抗日战争牺牲了那么多

但教科书上的只有敌后根据地

英勇抗日

只有蒋说的消灭党,壤外必先安内

却没讲过毛嗲嗲也对日本说

谢谢你们入侵中国

看到现在的抗日,却没想到中国

与日本在战后那一段的蜜月期

没想到那当年的一衣带水

———————————————————————————————————————

无聊啦,就乱打。

本来又想存草搞,还是发表吧

留下评论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