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懂的人听

也许有天我们没有每天都见面 都联系 可以互相问候可以彼此关心

也许多年后我是某某公司的清洁工 而你是著名公司经理

也许我是你的上司 你只是我随便就可以解雇的小职员

也许我穷困到卖报纸卫生 而你开着你的高级轿车在繁华街道里穿行

也许我请钟点工帮助我处理家务 在花名册上诧异看到你的名字

也许我会把你忘了 听到别人突然提起你 一种熟悉感觉油然而生 眼睛蒙起了雾气 然后拼命寻找你的联系方式 打电话给你 问候你最近如何 眼泪吧嗒吧嗒就掉下来

也许 我们忘了彼此 听别人提起时 取而代之的是一笑而过

即使我们说好过一起上哪个大学 说好一起长大 说好一起开咖啡厅 说好每次放假要见面 甚至说好住在一起

但我们都明白 不会为对方考了二本而放弃一本 不会放下高级住房去住破烂的平房 不会为了陪对方创业放弃自己辛苦得到的高级职称

对于友情来说 最怕的都是现实

那么我保证 不论将来的你是怎样穷困潦倒 怎样辛酸艰苦 我会把所有分你一半 让你过得至少和我一样

就算社会残酷 我也相信 我总能遇到这样的朋友 我不会失去信心 坚信着。

To my best friend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