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Excuses

我总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找到连自己都想吐。

——题记

 

在想着这篇文章该写什么之前,我又走神了,开了gtalk,发了条指令给bot,让他回复新的推文给我看。找借口总是容易的,所以我习惯找借口。前段时间在网上背单词。用的校园无线网,上午时候速度还好,但晚上和下午就不行了。

于是我找借口,网速不好干扰我背单词了。其实自己心理明白,根本没必要熬到很晚背单词,那个时候网速不好,我只需要早早睡早早起来背单词就行了。但是我做不到,继续晚睡,消磨时间,继续早上不起来背单词,然后下午再抱怨网速不好耽误了我的学习。

 

人的一生就是在和自己作斗争,这种痛苦的感受相信大家都能明白。

这几天耽误了很多时间,浑浑噩噩就过去了,也许是潜意识里的危机感让自己很负罪,生在中国,竞争激烈。

 

不说老婆的迪奥,或者我的奥迪。照这样下去,孩子的奥利奥都没着落。

 

说俏皮话或者疯狂发推都不能让我找到好工作,获得好工资。这我心里明白,可我还是为自己找借口“发推和找工作有什么关系,中国的孩子就是被沉重的压力压得没有思想了,整天为工作金钱烦恼”另一方面我默默接受了这个现实,朝着大家都在走的方向前行。

 

别找借口了,踏实去做吧,我对自己说。如果不能骄傲的活着,我宁愿死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