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究竟为什么而活

又被这个终极哲学问题给困扰了

今天和爸爸去见了同乡的李叔叔,叔叔是中建五局投资部的老总,虽是老总,人却很年轻估计没到四十岁,还很平易近人,不摆架子。

就要毕业了,多认识叔叔伯伯的总有用。今天一来是认识叔叔,二来估计是我爸想看看能不能给我安排个工作,仅仅是希望。

可我是学机械的,中建是修房子之类的吧,关系不大,但为了不却大人一番好意,还是去了,中途我爸开车飞快,被甩到晕车。

交谈过程挺愉快,但是谈完后我想了想,心情变的特别低落。低落了一个下午加大半个晚上。

假设,仅仅是假设我如果明年会进去,那代表着什么呢?一个学机械的跑去建房子,究竟是为什么?

答案当然是和孔方兄有关,中建作为央企不错的待遇和福利那是当然的,特别是如果有熟人在当老大,干两年当个小头目也不难。轻轻松松一年十几万的收入难道不好吗?可是仅仅有这个理由似乎还不够,但暂时又想不出其他理由来。

我一个朋友去工作,我说很羡慕他,他说没什么好羡慕的,拿着刚够交税的工资。

我羡慕的是羡慕他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能学到东西,这样就足够了。工资那些不具可比性的,总有人比你拿得多得多。压抑着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就算你工资再翻两倍我也不会羡慕你。

理想主义者总被现实无情的嘲笑,这时候应该有人嘴角上翘露出轻蔑的神态

还没经残酷社会洗礼的我让你们见笑了。

在中国生活压力挺大,大到大人们舍不得花钱,攒钱给孩子买房,费劲心思帮孩子找工作。

大得大家都没心思没心情去想到底是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有钱就好,就钱就踏实。

我们都知道这个社会哪里出毛病了,钱为中心,权是最大,关系大于能力

可我们都没去改变他,不去做一丝丝的努力,我们习惯这这种规则,享受着某些福利。

只有提升自己,才能影响更多人

胸中千言万语,豪情壮志还是放在心中最好,化成熊熊火焰激励着自己前行。

希望中国  去想为什么活着的人越来越少

只是开开心心享受生活的人越来越多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能多的东西,拒绝某党洗脑式的宣传教育。

多想想什么是自由的生活,什么是民主的社会。

共同作出努力

去建设一个大家都不用为钱焦虑,不用去思考为什么活着只是轻轻松松享受生活的正常社会。

共勉

4 thoughts on “人究竟为什么而活

  1. 哈哈,我也快毕业了刚找完工作。不过我本科的时候就想进喜欢的行业了,所以就职的时候没怎么犹豫。 不过这个行业待遇上只有同研究室同学们一半不到的水平,前景也很普通。这样的代价换到了追求梦想,现在我觉得是很值的,不知道真正工作几年后会怎么想。希望自己工作后能够努力吧,在心爱的行业还吊儿郎当的就失去择业的意义啦~ (我选的行业是游戏开发程序员^_^)

    • 羡慕你在心爱的行业找到工作哦,只要是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这一切就是值得的。他们用一半的薪水换不到的是工作中的激情和干劲。继续加油,希望能玩到你开发的游戏!到时候记得通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