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一个好习惯

人的意识有潜意识和显意识之分,人的行动表面上是受自己操控,其实暗地里被潜意识影响着。你决定去吃中饭,潜意识会自动考虑你的条件为你进行梳理,如果在南苑,潜意识里觉得南苑比较近,但菜实在很难吃,还是去琴湖或者北苑,下午在三教有事,那就去北苑吧。瞧,他就是这样默默为你工作的。

当你决定养成一个好习惯,请尽量营造一个好的利于培养习惯的环境。很多人觉得习惯的养成要靠毅力维持,只要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能够做到,我不完全否定这个,但我肯定是不赞同的。

潜意识就是内心的大象,当你觉得应该好好学习,每天得去自习,可寝室其他三人都在E教,你能在一教坐得住?肯定是有人坐得住的,但挺多人可能内心还是煎熬寂寞恨,看着自己看不懂的书,为什么寝室其他人在上网?等苦坐三四天以后,不行,得去网吧放松放松,一放就放没边了。这使你懊丧着自己废柴没恒心,不用太自责,内心潜意识这头大象在拉着你往网吧跑,你拗不过的。

所以说养成一个好习惯,要从改变潜意识开始,潜意识是随着环境自己在运转。当我决定早起却晚睡了,那样潜意识就会告诉我:你很累,得再睡会,不然就算7点蹲图书馆没效率也徒劳。

我决定打败潜意识,一种可能我打败了,7点蹲图书馆,但它还是默默告诉你,你很累,睡眠不够,看书看了有毛用。于是我看书看了果然没毛用,睡着了。还有一种可能当然是我被潜意识打败,继续睡到太阳公公对我笑,然后我又觉得自己废材没恒心。

改变潜意识,那就从身边环境做起。寝室三个在上网,那我就找其他寝室的读书狂泡自习室,相互监督。决定7点蹲图书馆,那么别晚睡,每天10点睡6点起,相信我,不会很难的。最后如果我以自身说明肯定会更有说服力,但很可惜我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所以以上种种,信不信随你咯。

ps。本来得早睡的。突然想到得写些什么,很久没这么正经写篇东西了,花30分钟完成。大家晚安,早睡早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