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录

沉思录是一本书,我几年前买过。如果没记错,据书前介绍,是温宝宝放在床前的书,是古今众多名家一致推荐的书。可是现在完全不记得书里说什么,所以说沉思这种东西,很玄乎。

想好了一个不错的开头,可惜忘了。连构思的文章脉络都忘了,都怪今天坐车来学校的时候一路睡过来,空调又冷,头晕。

应该是前天,家里停电,从早上开始停。本来家里就不能上网,停电后电脑都不能玩了,于是只好将家里的东西翻来覆去,找找看有些什么有意思的。

有意思的没找到,却翻出了许许多多试卷,理综的,语文的,数学的……整整齐齐,我都按顺序编了号,写好了时间粘在一起。然后我看着柜子上整柜的参考书,突然觉得很失落。我的回忆里大多数就是些这东西,试卷上课参考书

算是比较好的了吧,我去很多地方玩过,从小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都玩有朋友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在河里游泳学游泳,有丰富的情感经历,没有人格上的缺失。不过这些感觉都没有读书那么强烈。

总之上面说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说明我开始迷茫,开始陷入思考。
期间为了帮助自己思考我去看了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 发现太过深奥导致自己睡着了。

最后想出了一点:吃饭是很重要的事,每天都要吃饭,但吃饭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吃饱饭做事。

考一个好学校,谋一份好工作,赚一份好薪水。当然是重要的事,但这些不是我们的目的。我把这个吃饭的例子举给我爸妈听的时候,他们觉得是狗屁。在他们眼中,帮我找到好工作就是他们的目的。

放假的时候我们院去实习,在那几个厂问了工资,本科的不包吃2000 – 2500 除去吃穿,一年省一万,觉得好少啊。少是少了点,可要是挺有趣倒也罢了,我也没觉得车铣磨那些铁家伙有什么意思。于是觉得考研是个好去处,厂里那个人说研究生可以去研究院,那里工资高还舒服。

后来想想不对啊,为了高工资去考研是有点啥问题吧。他们通俗的说法是,大学生是去找工作,研究生是工作来找他。但这不就成了把重要的事当成目的来做了?不对不对,总之这些就全拧了,还拧不过来了。

那些为老板做事的研究生们?不知道有啥想法?是不是当时真的想考研有高工资,以后会舒服许多。还是真是沉醉于学术,想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总之不能因为见识浅薄而停止思考,我现在的状态像是,扛着锄头在地里刨红薯,却纠结着今后发达了是吃鱼翅还是吃燕窝———想得太远啦!

有那么段时间我感觉到读完大学至少我知道该干什么了。可这段时间又觉得我还真不知道该干什么。后天那考研班开课了,整天上课估计就没得空瞎想了。交了钱哒,不去我才不干呢。所以现在沉思一把,顺便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

70亿分之一,多么渺小啊。再过几十年就死了。呵

3 thoughts on “沉思录

      • 斟酌了一下,似乎叫收入增加更合适。
        首先,某些职位已经是非硕士以上不要,这样就是有和无的问题了(似乎有点跑)
        其次,进职称的话硕士学历需要的时间比本科短(不过加上这三年的话亏了没),高级职称更是如此,至于职称上去之后工资变高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所谓灰色收入吧哈哈,当小兵的话可是享受不到的
        总的来说都是被逼的呀,天天给老板当小工图一啥,只能当一次阿Q,用天将降大任@#¥%……&*这样的谎言安慰自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