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

凌晨四点的时候,我突然醒过来,觉得脸好痛,于是开始揉左半边脸,可那种痛感觉在皮肤以下,触摸不到。迷迷糊糊揉了十几分钟清醒了。白天左眼就一直痛,我以为是屏幕看太多的缘故,现在凭我多年的经验,判定是骨头里的炎症犯了,只是很奇怪为什么这次只痛左边。

今天真是不顺利的一天,开灯躺了一会,也许是灯光刺激眼睛的作用,感觉好点了,关上灯,左边颧骨,还有眼眶依旧痛。

起来洗漱,下楼找了一个苹果,借着手机灯光用小刀削,削好后就打开了大门,蹲在门口吃。将近五点的天还是黑的,对门铺面的LED广告灯一闪一闪,街上偶尔传来摩托车的声音,没带眼镜的我总觉得傍边有一些白色的东西飘过来,竟在凉爽的四点多吓出了汗。

苹果被我啃成了苹果柱,大力朝着漆黑的夜扔去,听见了擦过树叶的沙沙声,听见了落在门口水泥路上沉闷的撞击声。我轻轻带上门,上楼回房间开电脑。

也许这个时候我更需要阿司匹林而不是敲键盘,可我没有药,分散注意力也是缓解疼痛的方式。五点多环卫工人开始忙起来了,街上依旧黑。

安静的夜里能让人想太多,我希望继续睡一觉,把这一切都忘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