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

博客绑定域名已经半个月,为了向大家学习,这些天我订阅了很多独立或者非独立的博客。打开一个博客,我通常会先看关于和友链。风格各异的关于有些让人钦佩不已,有些让人会心一笑。大抵会包括以下部分。

博客介绍
为什么会开这个博客,以及博客的大致内容方向。

博主介绍
简单或复杂,严肃或幽默,白话或文绉绉的自我介绍。不想匿名的或许还会加上自己的靓照。

域名含义
一个名字固然有一个含义,大部分会有自己的解释。

博客发展史
写博短则一两年,长则五六年,期间定会有许多值得记一笔的事情。第一篇日志,独立访问过万,被某著名博客大全收录等等。

版权说明
大部分博客会采用创作共用协议。

对博客的一些个人意见

博客的关于还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会有英文内容,可作两篇,关于和about。每次打开一个新博客,没有关于会让人有茫然的感觉,如果再加上你的文章毫无新意,估计就会失去继续阅读的兴趣。

请仔细检查博客能否被正常订阅,有两三个博客我在GR订阅时总出现无法找到的情况。最好的检测方法便是直接在GR里输入自己网站网址(注意是直接网址,不是你自己制作的订阅地址),看能否被订阅。

友情链接,顾名思义要有友情才能来链接。如果我只看了你一两篇,对你一点都不了解,更别提友情了。多看看我的文章,我再多看看你的文章,偶尔来些思想碰撞,一来二去友情来了,链接还是问题吗?没有友情的友情链接仅仅是交易。

营销以及SEO类博客。在我眼中这已经不属于博客范围,在目前可预计的时间内,我如果开始进行友链,是不会出现这类链接的。每次看到一些人博客下面一列列的评论都是某某SEO,某某营销,让我如鲠在喉。也许这只是我个人的喜恶。

13 thoughts on “关于关于

    • 评论被WordPress自动分到垃圾评论里面了,抱歉。大概就是说大家会解释为什么注册这个域名吧,写太详细好像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比如你的域名就是根据网名来的,对不?

    • 你的关于挺简单的,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写点,毕竟关于对于博客就像外套对于人一样,看一个博客首先会去看关于大概了解,再作出订阅或者多阅读的决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