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有墙请默默围观

正如在博文无图无真相中所说,我的博客是在wordpress.com下注册,绑定自己域名,不方便的地方除了图片还有评论(视频就别想了,网页也可能偶尔打不开)。测试后发现如果邮箱在gravatar或者wordpress.com注册过,填写该邮箱时会跳转到wordpress.com的登录页面进行验证。目前在不翻墙的情况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评论:填写未在gravatar或者wordpress注册过的邮箱。翻墙情况下选择登录wordpress或者通过twitter,facebook连接皆可正常评论。

其实我准备写很长的文字来说明这个问题,写完后看着一大堆的截图说明,自己就笑了,真是过于看重自己,如此这般说明只为大家留言吗?偏离写博客的初衷可不好。我认为写博客是为了督促自己思考和表述,有一段时间我没写任何东西,因为发现自己太肤浅了,别人说的总那么有道理。觉得书看得不够,平日最多的时候就是在qq空间牢骚几句,等真要组织语言说明问题,词穷。

12年10月份时估计我触到腾讯的底线了,被审核,日志都不能发表,说说和回复都得不断输入验证码,不胜其烦,只得将阵地转移。最先是在chojemmy.wordpress.com下,后来发现墙外一片萧条,自己瞎扯不太好,于是注册了这个域名开始墙内博客生涯,说独立博客也不算是,最多像是挂了个自己域名的新浪博客,但这样也有好处,少了折腾,多了安心。

既然开始写了就要认真对待,要想写得好就得不断学习,我开始订阅其他默默耕耘的博客,进行网上“串门”,至今已经两个月,收获颇多。看到好文,留下足迹;发现分歧,争论几句才安心;博主纯感概,或发发美女图,我也就匿了。总之我觉得无论是在写博客还是看博文还是留言我都有收获,所以决定继续坚持。

因为当时升级wordpress是以一年为单位的,还有十个月才到期。所以在此期间会出现“前方有墙不能评论”的现象,大家如果翻墙不易,或者登录太麻烦,只留正确网址就行。方便我默默“潜入”你的小窝,“偷偷”翻看你的文章,“窃取”精华,提高自己,共同进步。最后感谢近日给我发邮件告诉我问题帮我测试的朋友们,祝生活顺利,天天开心!

46 thoughts on “前方有墙请默默围观

  1. 这样挺好的,写博客就是把想法有条理的总结下来,让自己的想法更清晰

    为了留个言,特意去Wordpress.com登陆了

  2. 升级到PRO我记得也是要花钱的,何不干脆独立博客算了。方便交流的博客才是好博客啊,前阵子我为嵌套评论的事也焦头烂额的了。

    • 看出你前阵子的纠结了,三撤三上,我都替你纠结。
      1.我总有折腾的欲望又怕折腾,到时候尽折腾了,然后写一些折腾文,我觉得这些和折腾免费翻墙工具一个道理,可以但不值得。
      2.我有预感坚持写一年后会被封,如果不谨慎的话,毕竟连qq空间都被 big brother 关心了。

  3. 自己的心态最重要,太关注他人,将自己的感情寄托在读者的身上,是坚持不久的。希望你能放松心情,快乐写东西,各种各样的都写点。

  4. Pingback引用通告: 不谈国是的民主 | ChoJemmy

  5. 原谅我之前还老问你该怎么评论。博客评论也很重要吧,初次到这里评论的话不太方便,像我前几次没看这篇,就一直没找到要领,为什么用wordpress.com呢?租个虚拟主机多方便,

  6. 如果不怎么想折腾,十分推荐网易lofter,用的人不算太多,也不怎么封,模版也很漂亮,图片什么的也不用自己想办法,还能绑域名。对你来说,比较完美。

    • 看起来和点点很像哦。不封估计是因为用的人不多,我在qq空间的文章被删过,微博的话新浪被封了两个,网易也被封过。再也不想这么伤心了。

  7. 你的忍耐力好强啊,和企鹅战到2012,在那之前的六年的某个夏夜因为不堪所谓的“系统繁忙请稍候(估计原文应该是”稍后“)”果断弃了那个坑。
    常看别人的博客确实有好处,除去什么丰富知识扩充视野这种听起来有点不够现实的理由之外,看看别人的文风,比如对同样或者类似的事情如何描述也是乐事一件,从字里行间俺觉得博主是个挺幽默的人,哈哈。(你是一个好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