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罗麦为例分析传销

有一种东西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蓬勃发展,没有因严打灭绝,反而以更顽强的姿势一次又一次重生。那就是 ———— 传销。

放假了,妹子回家后给我打电话,说找到赚大钱的绝好商机。我呵呵笑以为她要干嘛,她说你去搜罗麦。我略微一看,初步断定是传销。然后耐心和她讲清楚,原以为就没事了,没想到过了十几天以后说要我帮她看些资料,决定去考察公司。难怪事业能兴旺发达,我算是知道原因了,明显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要是她和我没关系多好,一句恭喜发财了事,被骗的倾家荡产也和我没关系。

没办法啊,我善良的心不会容忍我这么做,想她身边肯定有人洗脑,光说是没用的,只好让她想看什么产品先发过来,我再想办法。第二天资料发来了,随便翻翻都是一些公司董事长背景介绍,公司实力介绍,外带一些洗脑视频。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我前段时间发了那么多短信说明她全当耳边风了。我说你给我发这些干什么,公司有钱董事长有背景全和你没关系,甚至合法非法都没关系,你赚的钱不是来自他们身上,而是来自你销售的产品,你的消费者。能否赚钱要看产品本身,而不是发展下线赚钱,如果产品不好,效果不行,没人买,那钱是从哪里来呢,难道叫你亲戚朋友每人帮你买些么,羊毛最终出在羊身上

你看我说的这么明白了她给我发信息说,“不是传销,我确定,很确定” 我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傻子总说自己不是傻子。“北京罗麦,全内资民营企业,直销企业,时代趋势”,这口气都快成给我上传销课了。其实到这里我真想关手机不理人了,智商是硬伤,可是是妹子,没办法。我继续忍住问,销售套餐是多少,她告知:五个等级自己选,最低消费398,最高23880。看到这里我默想,要这还不是传销我把手机吃了。后来她又给我来一串短信大概就是,准备先花两千投资,等二月底再加,升级。他们是电子商务,时代潮流还收购了太平洋直购。网上新闻真真假假,说他是传销机构肯定是诬陷,他们正准备和各大银行签约。习近平陪这那个董事长汪静圈地建大学。我去,越来越扯淡。

看到这里我心想她这条鱼是被吃定了,那边的人等着拿人头钱吧。就算花钱买个教训,希望别再害到亲戚朋友。她最后一条短信说,“我们要保证合法性和投资环境安全性再看能不能赚钱,前面确定了,后面的产品肯定能赚钱” 真是猪脑袋,我前面的信息白发了,能否赚钱要看产品本身,我就想不出有门槛低不吃苦肯定能赚大钱的东西,不是非法就是骗局。

到最后她给我发产品来了,说是亲眼见到效果的所以很相信。你们知道是什么吗?是一个“解毒机”!没错就是能治癌症去农药化激素的活氧解毒机。我彻底要崩溃,这么好的产品果断得领导先用啊,你见你们领导家里摆这么一个解毒机,吃肉吃水果都要往里解毒一下吗?

最终搬出大谷歌,看看究竟是什么玩意。细查之下,原来这不算个新鲜东西了,十年前报纸就登过,八年前就开始被打假,这种产品在网上一搜一大把。最后我找到一篇科普文给她发过去活氧解毒机是个神马东西?科普缺位让民众从恐慌到绝望。她看完半天没回我短信。你肯定想说后来呢?后来就没有后来啊,要是这看完还相信说明是老天要让她破财的。

我心也有不甘,我费尽口舌说了那么多没作用,别人一篇文就解决了。看来还是得学习,光嘴厉害是没用的。对于传销我以前是不大了解,这件事后我细想其实也就那么几个特征。

拉人头:发展人员被要求拉人入团队,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

入门费:产品的持续性不长久,必定得要通过源源不断的人来补充资金。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

团队化:即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

高科技:通过大量高科技词来达到忽悠目的,所以大部分隐蔽的传销会用保健品,化妆品为产品,这些东西能用什么检测呢?普通消费者根本就检验不了,要是真的有点技术,例如上面的解毒机,更加让人死心塌地相信。

高回报:手机汽车洋房,要什么有什么,只要你加入,业绩好,这些都能奖励给你。明明知道不靠谱,但是听到这些还真心动。

现代的的市场越来越发达,传销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直销传销真真假假搞不清。你说他是传销,有产品,有公司,还有那么多人。在我看来都好理解,挂着卖白面的招牌,也能卖白粉,或者白面白粉一起买,你能搞得清吗?,到底怎么样,还是上面那些分析。网上那些严肃的关于直销传销的介绍我就不再赘述,没事多看看,指不定哪天你身边朋友就给你介绍“神奇又赚钱的产品”。

当时在找资料过程中还在推上抱怨:“罗麦这傻叉产品用水军发贴也就算了。ID都那么一致:都以QQ号码结尾。在百度知道这种ID发罗麦是传销吗?后面一串类似的ID回复。贴吧也是。”后来事情结束我还不解气,去找了那些骗子调戏一番才罢,luomai365.org 进去就有在线客服骗子搭讪,一般是“朋友,可以加某qq详细介绍”怎么调戏就靠你发挥想象力了。

一直以为传销这东西离我很远,没想到,就在我身边。虽然写罗麦,但我还是想以经典来结尾。

朋友,你知道安利吗?

28 thoughts on “以罗麦为例分析传销

  1. 要说面对这种情况自己心里没点智商上的优越感,那是假的;但是我实在想不明白除了智商外,还有哪些因素让传销这么生生不息。难道真的是傻子太多?

  2. 说来说去就是抓住人贪小便宜赚大钱的心理,而且像这种传销啊保险啊,都是先从亲戚朋友下手,每个人的关系网有限,等到都撒的差不多时你这个所谓的“下线”也就没多大存在价值了,所以都是临时工呢,想作长期也没那人脉啊。那些洗脑的真可怕,我们公司楼里就有安利的,太疯狂了,每次讲座都先放一段劲爆的音乐,然后就是好,很好,非常好的喊口号,吵的你啥也不用干了。

    • 对啊,从亲戚朋友下手最多,我也最痛恨这点,一人搞传销,身边朋友亲戚都不得安宁。自己没钱了就又骗人,发展所谓的下线。洗脑真是值得研究的东西,真的成功被洗脑了,会感觉完全变成其他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