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的流水帐

25号从学校出发,27号回家,期间在长沙待了两天。

25号下午从学校到长沙,高速堵车,四五十分钟的车程开了两个小时,预计五点半到却等到了八点,饿的不行。第二天婚宴,就是上次我在博客说的,在家乡摆酒之后还要在他们的第二故乡再摆一次,答谢这边的亲戚朋友。

当时和姐姐的爸爸和我爸妈一起来的,八点钟哥哥姐姐陪我们吃完饭以后就去第二天要摆酒的酒店,我和爸妈也就顺便住那了。哥开了两个房间,我一个人住双人间,由于实在太困直接去房间睡觉,睡之前洗了一个澡,然后就不困了,再加之房间网速很快,更加不困,准备上网,储备点电影啥的。在低速网络下待习惯了,等网速好了就想一直下东西,这也是一类强迫症吧。

当时和同学在聊天,发现他也住在这一块,我对长沙道路完全不了解,于是去百度地图上搜,发现这个酒店竟然在地图上没有?!感觉这酒店不差,至少四星以上,怎么会没有呢。第二天才听说,这个酒店是新建的,才开张两个月。

快到十二点时,有线网突然抽风断掉,这真是折磨人。本来准备下网睡觉的心情被破坏,更加想联网,因为当时还在和几个人聊着天呢。我就在搜无线,发现这个酒店房间里竟然也有免费的无线,好感大增,不过速度不敢恭维,勉强刷刷微博,聊天。后来看到有CMCC的热点,就连CMCC的上网,在学校这个热点的速度都是200KB每秒,大概相当于2M的有线,在这里竟然到了五六百的速度(我有随手测网速的习惯,例如打开wangsu123.cn)

老天无眼,大概连cmcc半小时以后又断线了,不过这个时候和我聊天的都下了,也就无所谓啦。我把电脑放一边,用touch在刷推和玩滑雪大冒险,滑雪大冒险这个游戏我还有两颗心就完全通关了(我也有游戏追求完美的习惯,例如曾经玩了一个寒假的愤怒的小鸟,就为了全三星通关,上次玩的全通关的游戏是小鳄鱼爱洗澡)我玩啊玩,一不小心到一点多了。

该玩的玩了,该看的看了,于是不抱希望的在睡前连一下CMCC,准备连不上就睡觉。这时候情况出现,网速一如开始。没办法,找几部电影晚上挂了下呗。找来找去没找到什么好的,就看了一下以前追的美剧,没想到有两部终于开始更新,妙警贼探和绿箭侠,还有火影也更新到517集,想着一集也就20分钟,看了再睡吧,于是又看了二十多分钟,看完后就后悔了,于是睡前在推上吐槽一阵:“刚准备睡,发现火影更新了一集,于是又看了。看完就发现听了一集废话,我希望火影出完以后有人能剪辑好,去掉所有回忆,聊天,煽情,搞个精编版的来。100集到顶了,现在500多集还在拍!

时光如梭,这样到两点多,在我点了几部电影挂着下后,实在撑不住在迷糊中躺下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的两三个闹钟都没有把我吵醒,睡到大概9点钟我爸妈打电话给我叫去吃早餐了,我才起来。

多高级的酒店早餐都很一般(可能是我没去过非常高级的酒店),这个也是一样,看着装东西的盆子几十个,全是吃的,可又没什么好吃的。于是我按照自己以前的习惯:要了一碗粉。他们说粉没了,只有面,我就只好端了碗面回去,顺路夹了一个面包和一个鸡蛋。我爸也不喜欢吃新鲜东西,本来也要吃粉的,没粉就搞了一碗蛋炒饭回去。我妈喜欢吃新鲜的,挑那些没经常吃的东西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最明智,那些吃的少的东西一点都不好吃。

吃完九点半到他们房间帮忙拿摆酒用的礼品和奖品。当时姐姐正在化妆,一个化妆师在转转转,两个摄影师在咔咔拍照摄影。明明已经在家里摆过一次酒了,这第二次摆酒好像还是很紧张一样,不过想想也正常,毕竟还是有二十几桌两百好几的人来,在台上肯定紧张啊。繁琐的过程我就不说了,大概到十一点多就陆续有人来了,接红包,记账,给礼品。十二点多正式开始,我看到了那个传说中互相给对方制作的PPT,很感人的说…然后是司仪请新娘上台,灯光打向中门,照着姐姐走到T台,女人当新娘是最美的时候。司仪再请上新郎,新郎从T台后端走向新娘所在的T台前面,单膝跪地巴拉巴拉,再后来又巴拉巴拉了一阵(没印象了)。接着双方走向后面,司仪表演时间,感谢亲戚朋友领导,感谢关心爱护照顾他们的所有人,最后当然是感谢父母,两人来到父母面前,男的给女方家长送礼,女的给男方家长送礼。礼品是我递送的,任务完成的不错。好紧张的说。

到这里我写不下去啦。再是共同举杯庆祝呗。吃饭。新郎新娘真可怜,等人差不多都走了才开始吃饭。

下午我家像赶场一样,去另一个朋友那里,他家乔迁新房。从一个酒店住进了另一个酒店,离他家不远。发现在城市穿梭实在很累,随便换个地方都是半小时以上,晚上在他家吃面,0点8分放鞭炮,吃完面走路回酒店,大概走15分钟能到。又捱到两点才睡。

到这里真写不下去了,估计能坚持看到这里也挺不容易。总之最后我在27号中午在酒店吃了一顿后就走高速回家了。这两天真是累。当把这么一篇字敲完我就更累了,不管怎样,假期开始,有大把时间安排,各位假期愉快!

18 thoughts on “假期前的流水帐

  1. 火影那段深有同感,我一直没看火影,不过一直在追海贼王,很多集都重复回忆煽情,罗里罗嗦,每次我都快进。

    这个流水帐不错,继续保持,我就爱看别人的隐私,哈哈

    • 所以动漫等完结了再看最爽,当年我刚追火影的时候已经出了两三百集,一下看完好爽,后来慢慢等就太痛苦了。上次刚发推说的和你很相似啊 “我喜欢把一个人写的东西都看一遍,但总带着愧疚,就好像我在偷窥,过程当然很享受。”

    • 嗯,偶尔要记一下,等过个几年回头怀念也好。
      我已经察觉到了,不开代理有时候还进不了,运气好就能进,很悲催。可能是空间的问题,我在侧边栏有说明。你的blogger改造的非常好!速度界面都非常好,羡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