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姑娘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有点心虚,记得以前写过一篇:我为什么舍不得QQ空间。这感觉像是一年前和一个姑娘说,我觉得你很好,真舍不得离开,一年后又对另一个姑娘说,你真是太好了,我很满意。为了充分说明现在这个姑娘确实比以前姑娘好,我觉得有必要摆事实,讲道理。请对比阅读。

如果你够仔细看我博客,便知道我持续码字是因为对自己写不好作文一事耿耿于怀,所以只要能证明我还是能写东西的地方就是好地方,这是大前提。空间和博客都能满足。现在逐条分析理由。

1. QQ空间最大的吸引力是这里有我的朋友们,写的东西知道大家会看到,偶尔他们还会评论。

很多人转战人人还是从此消失了我不得而知,感觉到的是越来越少的人能在qq空间沉下心写东西,也许是对象太狭窄,交流太表面,没有足够的养分让思维生根发芽。而现在在这里,我写的东西也有人看,有人看就有写东西的理由,就有分享心情知识的冲动。现在也许会几个月没上秋秋,但是不可能几个月不去看订阅的博客,在这里,有另一种方式看朋友的动态更新。

2. QQ空间很死板,建不出漂亮的东西。

很难理解当时这个理由也是我留在空间的原因,虽然腾讯开发出各种产品赚钱,绿钻可以有优质的背景音乐,黄钻可以有漂亮的模板设计,甚至更换空间背景也需要缴纳一定费用,但空间再华丽也只是个空间,没人会没事跑来看看你的漂亮背景。所以专注内容才是空间持续更新的动力,空间持续更新模板图片而不写任何东西,这种人,要么是神,要么是神经病。

我这个依附于wordpress.com的博客算是另一种类型的死板,但是还好,基本我需要的他都能有。我有其他的wordpress博客,那里是我的试验田,改主题换插件各种折腾,但我把所有的内容都留在这里,所有的折腾留在那边,因为一个熟悉的模板对读者很重要,看多了,进了你的博客,就会像遇见老朋友一样亲切。

3. 因为一直在用qq,所以也用qq空间。

这条理由更加不能成立,因为我电脑没有qq这个软件快一年了。而开GR倒成了习惯。

4. 这是当时没说,却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没有审核。

我其实对审核不太感冒,毕竟空间用户如此多,鱼龙混杂,总要有方法维护,我只是对那种不透明无规则的审查反感至极。

一次去凤凰后我在空间发了篇日志,内容是关于旅游开发对凤凰环境的破坏,几张图片是一个学校周边的挖车卡车正在修整道路,黄土飞扬。过后不久,日志不见了,没有任何通知,照片也消失了。本地的没有存档,那些照片就再也找不到了。

几次网络热门事件时期我都在空间发过,无一例外未经我同意被隐藏或者删除。三个月前那段时间我有三篇日志在qq空间发不出来,说被举报(你们举报再你们查证?),要申诉,我又是邮件又是留言,邮件倒是一天后就回复我了,说一切正常,可惜我还是不能发表。明着说行了,实际又不行,我有什么办法?打电话去他们客服那?我可没这么好心情。

申诉的后遗症是我在空间的一切活动都要输入验证码。发说说要输入,回复说说要输入,评论照片日志都要输入验证码。俗话说的好,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再好的姑娘这么对你也会受不了吧,于是弃空间而逃。其实只为这一条理由就够了,以前太傻没明白。

总之,我对现在的环境很满意,加上假期来到,估计会很高产,写一些小白技术文,生活流水帐。还有这个评论问题,请看侧边栏的说明啊,暂时不能解决。看过就好,如果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又是翻墙又是登录留言反倒让我不好意思。

39 thoughts on “更好的姑娘

  1. 学生时代,我也在Qzone留下了数量不少的文章。工作后,就不再更新了,一来是有意的疏远某些人,二来,我喜欢写一些技术类的东西,那地方不适合。QQ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私人的东西,当你改个签名都有人来旁敲侧击时,就不太好玩了。

  2. 一开始接触wordpress,可能是时间就一直折腾,其实折腾也蛮有意思,现在工作了。反倒喜欢简单,越简单越好。开GR是一个优良的习惯,不过这两年,中文博客圈写的人越来越少了,还有GR以前的推荐很喜欢啊,现在没有了。

  3. QQ空间更像专属或者指定给某些人看的,空间装扮什么的花哩胡哨的,让人看了直糟心。别人的我不知道,我QQ里的好友们大多在空间里发的全是些转载的,真心理解不了,网上一搜一大把,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还费那个劲搬到自己空间里,最主要的是,没人看

    • 所以有情侣空间这种空间应用出现,很多人把qq空间当作资料和照片储存站,类似evernote。他们看到就转了,自己又不想动手写,所以全是转载。说到没人看,我当年在空间写了几十篇文章,没人看,后来才发现我是隐藏动态了。

    • 选择qq空间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还有独立博客这种东西存在,身边很多人完全不懂这些的。空间还是有些人文笔极好,记录的生活我特别喜欢看。你的生活博客也非常不错呢,能感受到许多东西。

  4. Pingback引用通告: 要不随便聊聊? | ChoJemm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