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XOXO

今天聚会很混乱,莫名其妙心血来潮喝了很多酒,敬老师两轮敬同学一轮。万幸米酒度数不高,没当场倒地,但现在肚子还很不舒服。再次验证酒是毒药这个说法。

女生来的很少,平时我是很少想念同学的,女同学就想得更少,但这次看到挺伤感,因为都毕业要嫁作他人妇,感慨万千。以后再想的时候就不太正义了,毕竟像我这样正派的人,想他人老婆总感觉挺下作。

中午和晚上都在接受教育,中午是高中班主任四哥和我们谈人生规划。晚上压马路时听高中中途出去当兵的老胡在谈人生坎坷。听他们说人生是一件非常操蛋的事,麻烦在于我没有他们那样的阅历,我穿一条裤子在马路上哆哆嗦嗦的时候想着回家烤火看电影,完全没听进去。

欣慰的是晚上有同学在比谁吃饭多,这很有趣,说明同学还没完全社会化,真高兴。估计过几年后就不会有这事发生了,就算再聚会大家也是正襟危坐,王总张局客气称呼着,座位按官阶排,喝酒按顺序敬。羊毛和罗白白一人叫了一盆饭(酒店打饭用的大盆子)火拼,到后来变成各自拉人吃饭,谁没吃完谁是孙子,最后两帮人全撑着,都吃成孙子了,被饭折磨。我冷静的在一旁观看,所以才会有如此精准的叙述,可惜晚上只吃了一碗,现在饿了。

小时候房间外的墙角有一只蚂蚁窝,我运用各种所知的方法去折磨他们,我在一些蚂蚁身上喷柠檬汽水,希望他们自相残杀,我刨开小洞,用开水去烫,用火去烧。再后来我长大了,不再去折腾蚂蚁窝,我常常望着天空想,蚂蚁无聊时在干什么,会不会停下来望着天空发呆。

我们是会望着天空发呆的蚂蚁,我们是可以造船造桥的蚂蚁,我们是会相爱会失恋的蚂蚁,要是我们认为自己是蚂蚁,会少了很多烦恼。因为会有其他物种用开水烫我们,用火烧我们,要我们自相残杀。可相反我们总认为自己主宰着命运,是食物链的顶端生物,是太阳系最智能的生物。我们为生活苦苦奋斗。我和我所有的同学都这样在奋斗,我们不承认自己是受人主宰的蚂蚁,我们又觉得微小的像一只蚂蚁,所以我们迷茫了。

开心的同学聚会写了这么一个结尾,也许这就是一个容易伤感的年龄,荷尔蒙作怪。

36 thoughts on “同学聚会XOXO

  1. 话说为啥留言还要登录呢?好多次我都是写好留言,然后到登录界面,然后不知道密码,然后放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