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建议红包实名制

强烈建议红包写名字或者改用支付宝。大年初一,走亲访友拜年少不了红包,我们这红包风气浓厚,而且一年比一年多。一天下来,稍不留意红包就会搞混,不知道是谁的。

每次回来最烦就是告诉我妈哪个红包是谁的,哪想得起是谁的,红包又不像人那么好认识。晚上回去看有5个红包是一千,我就知道三个是谁的,还有两个怎么都想不起来谁给我的,真烦人。最烦人是我爸妈又要包红包给他们小孩,我收的钱又包回去,这真是意义何在啊,干脆写个支票:十万人民币整。然后我爸妈再把支票包回去,多霸气。红包都是十万一个。

好想收到一些五块十块的红包,可是我们这没好风气。据说有些地方是过年见人就会发送包,只要你没结婚。红包都不大,五块十块,多好啊。听说打的都可以用支付宝,要不等我们这一代用支付宝包红包怎样?今天图喜庆给大家拜年了,上图!走过路过,拜个年啊,升官发财万事顺!

20 thoughts on “强烈建议红包实名制

  1. 不是说红包即将要称为孩子私有财产了吗,这个等明年提案吧。。
    我昨天还给我妹妹提议让她今年记账的。。。现在谁给了多少钱,她都记得清清楚楚。

    • 倒不是财产问题。红包是一大开支,过年光是红包就得上万,不过不是家庭富裕,如果爸妈不将孩子收到的红包包回去,怎么负担得起?

  2. 我们这边过年包红包的习俗不是很盛行,只是很近的亲戚关系中,长辈给那种四五岁以下的小孩子,会给个一百左右的,其他的就不怎么给红包了。

  3. 支持,我也觉得包红包很麻烦,不仅考验你们孩子也考验我们这些家长呢,老怕忘了,包少了失礼,一点儿也不好玩。而我老妈有些糊涂,老记不得谁给的红包,又难为我们这些子女。

    • 还真是实现了,佩服。如果能做到打印好确定数额的二维码,放在红包里,接到的人扫描就能转钱到自己账户就好啦。这样实体红包也不落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