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铁路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向开发“地下铁路”的程序员们表达感谢,二是尝试使用美观的文章排版。这篇文章是我在自习室写的,当时门卫大叔抽风断了一次电,我手提没有上电源,啪的一下屏幕黑掉。黑了倒没问题,但我这人有点迷信,码字的时候黑屏不是吉兆。思前想后最终违背信仰在草稿箱找出这篇文。

奥斯卡奖颁给了李安,另一个奖得颁给开发“地下铁路”的程序员们。且不说他们是否有被查水表的危险[1],光是能够开发地下铁这一网络传播模式和免费提供资源就已经很了不起。比起那些一心只顾码代码,别人发翻墙方法都要来一句“赶紧删了,别搞得这个被墙”的人要好千百倍。

地下铁路的积分推广模式

在中国翻墙工具无非是免费和收费两种,而地下铁路则将其结合,推出了积分模式。

  • 免费用户可以享受服务;
  • 通过发送邀请码推广可以获取积分;
  • 积分可用来换取更高质量的服务;

地下铁在关于页面中说

如果”地下铁路”将更多人带领到自由的互联网,我们的工作就是成功的。

从这一形式看,他们是成功的,至少是走在成功的路上。就像网盘邀请新用户可以扩容一样,积分推广模式能够激发热情,这么好的想法为什么没有在以前的翻墙产品中出现呢?也许是过多将心思放在如何开发更方便优秀的翻墙工具上,而没有思考如何才能更高质量的推广服务。

地下铁路提供的服务

他们已经提供大部分开放的翻墙服务

  • PPTP
  • L2TP
  • OpenVPN (干扰严重,已经暂停)
  • ssh (干扰严重,已经暂停)
  • dabr
  • WebVPN-via-SPDY (已经推出)
  • Cisco IPSec (已经推出,高级用户可用)
  • Twip (暂未推出)

他们服务的目标是网友翻墙需求的3个主要指标:

  1. 服务快速稳定,无限制无要求
  2. 价格低廉,最好免费
  3. 设置简单,最好有客户服务

无论是免费还是收费服务,要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指标都是做不到的。但在“地下铁路”这个项目中,如果你能帮助推广,他们就能尽量满足以上三个要求。

地下铁路的探索精神

除开模式创新外,地下铁在技术上也极具创新精神。注:缺乏专业知识,所以仅从主观方面判断。

前段时间看地下铁路的推特帐号说webvpn将是接下来最重要最主流的翻墙方法。我又忍不住尝试。照着他们主页和邮件中的五分钟教程配置,虽途中有点小波折,折腾很久,花了很多个五分钟,最后还是成功。发现webvpn果然如他们所说。省心易用,能满足浏览网页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他们说这种方法暂时是没有办法封锁的

最新的地下铁路消息[2]

最近 GFW 加强了对我们的封锁,使用的手段也有更新, 我们现有的翻墙手段和用户策略已经不能为用户提供可靠的服务了。 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彻底地研究一下 GFW 的新特点,大概需要几周的时间。

在与GFW的不懈斗争中,没有极强的探索精神是很难在有资本,有组织的封杀中生存。

我的翻墙观

从最初的好奇心爆棚,尝试各种软件找遍各种免费资源到现在的简单易用就行,收费稳定就好,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会没事瞎折腾各种浪费时间的翻墙技术。

翻墙是为了更好的获取知识而服务,过于学习翻墙是对有限生命的浪费。不用去知道各种网络协议,高深方法。推荐一年花几十块钱买翻墙帐号,省事省心,将时间用来获取更有用的知识。(单纯喜欢折腾的的请忽略,毕竟生命短暂,自己开心就好)

互联网是自由开放平等的地方,可偏偏世界上一些组织机构,为某些目的拼命地想要管制互联网,把它变成一个封闭、信息不自由、具有等级制的互联网监狱。分享精神是互联网发展的原动力。技术虽然影响互联网发展,却不是关键,关键是原动力的促进作用。

国内的网络服务一片虚假繁荣。出于对国家和同胞的热爱,我义不容辞为中国自由网络作贡献,所谓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翻墙的人多了,墙自然也没有存在的意义。

少年翻墙则中国强

在右侧box网盘中有一个压缩包名为:少年翻墙则中国强,里面有“地下铁路”和我自己搜集的一些资料,感兴趣的可以下载查阅。鉴于我的翻墙观,在此不介绍复杂的工具内容。勿使用国内邮箱发送邮件到以下邮箱地址!推荐gmail,你可以在mail.google.com注册。

免费翻墙工具和辅助工具

  1. 自由门 freeget.one@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会回复一个下载地址,下载程序后启动即可。
  2. 赛风 dw-w@psiphon3.com
    发送任意邮件到此邮箱可以收到回复的翻墙软件和下载地址。
  3. 网页转pdf submit@web2pdfconvert.com
    以网址为标题发送到此邮箱,可收到此网址网页的pdf。

    间接查看墙外网页。例如以 http://bluessh.com/content/freessh/
    为标题发送邮件可收到免费ssh帐号。(13年3月6日更新)

收费翻墙工具

  • 有钱办事总是会比较容易的
  • 去淘宝上搜ssh,应该能找到产品
  • 等有vpn服务商自荐,我再增加

结束:愿地下铁,温暖整个冬季

几米漫画-地下铁


  1. 什么是“查水表”? 返回
  2. 地下铁路的官方网站 推特帐号 返回
  3. 感谢为自由网络作出贡献的各位!
74 thoughts on “地下铁路

    • 正是借鉴可能吧的,有些地方更改过,更适合于这个主题。最近两年再也没翻墙,我表示很疑惑,难道你的GR中就没有被墙的博客吗?或者说当一个博客被墙以后你就再也不会看了。

  1. 需要的话直接网页代理,速度也是可以的,有一段时间用赛风,但是现在代理用的少了,基本上需要的东西都可以找到了。自由门的话上面的反动的东西太多了,政治性太强了,一看就知道是谁在赞助这个软件。

    • 感谢特意架梯子评论!我的想法是,对工具不对工具赞助商。只要工具对我们无害就能用对不对?至于你说的政治反动,则是看个人而定了,忽略即可。

    • wordpress的空间垃圾评论过滤过于严格,时常有被“误杀”的时候。不过我会分拣出来的。好处就是我的空间垃圾评论几乎都能拦截下来!

    • 奇怪了,应该我设置过滤后你的评论不会进垃圾箱才对。goagent我以前折腾过,但是他的并发性还有和一些网站的兼容性不好,就没用过了。估计现在要重新用又要看教程。

  2. 地下铁路的流量比较少,我记得我当时注册一下,然后看了会youtube就没了,不过可以积分~~怎么说这些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多推广!wordpress.com绑定域名还是可以免墙的啊,哈哈!

  3. 上年都在用goagent,不过后来不太稳定,试过地下地铁,公共IP封的太快,现在用VPS自建shadowsocks翻墙,速度钢钢的!

    其实,我也讨厌轮子,他们的东西不讲证据(符合宗教心理,重复再重复)。

    • 好吧,技术达人一个。我承认最后那个shadowsocks啥的不懂,不过vps都来了那门槛也太高啦。地下铁路推广比较好,但是喜欢稳定而且迅速的还是选择收费服务靠谱。省得折腾。

      他们有些东西的确过于罗嗦,像搞传销的。不过没有在国内公开的平台让他们说明,也不公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