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唠叨,得福利

心里总有东西遮住,不似柔和的阳光。烦恼可以解决,只是自己不想搞清烦恼所在。想像鸵鸟将头埋在沙子里。写生活总感觉有无病呻吟的嫌疑。总得来说就是日子过得太安逸,矫情。要是去扛一周砖,什么失眠,什么烦恼都没了,一碰床就睡着。

学习上我偶尔幻想自己是学霸,爱因斯坦转世,实际上却是大四毕业还有科目要重修。没有能力的人才会越来越现实,庆幸的是一般人能力都没达这一境界,我也不必自责。

三八节在食堂吃饭,选了一份南瓜,一块钱,加上两块钱的豆腐和八毛钱的饭,一共三块八,没想到巧合之下三八节吃了三块八的午餐。想到现在食堂还有一块钱的菜,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思索着到时候无路可走就在学校旁边租个单间,打打零工,在食堂吃些便宜的菜应该不会太惨。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觉得应该是荷尔蒙作怪导致的,荷尔蒙一上来就要死要活。所谓一见钟情也不过如此。我是幸福的,上学这么多年一直是被照顾,以前是我妈,我外婆,现在是我女朋友。饭点时我可以在电脑前打字,等吃饭,是因为有女朋友在做饭。

计划我经常做,可惜就是容易忘。有时候一冲动我想是不是该做一个计划然后用刀剁掉自己的一根手指头,一看少了根指头就记得了。

上一年我用了supermemo软件整整一年。学完了几本书。今年我开始练字。特意去网上买了比较贵的钢笔和墨水。现在缓慢进行中。

还有更重要的是我要毕业了,毕业意味着到时候我就得自己养活自己。想想很糟糕。略恐慌。


听完这些得发福利了,这次的福利是关于博客的,许多博主苦恼博客中的图片没地方放,放自己空间流量不够,找外面的图床收费的觉得划不来,免费的国外被墙,没墙也好慢,国内又不靠谱,怎一个愁字了得。

我特意折腾一番dropxbox的外链转换,再利用cdn加速后就可以得到非常快速稳定的图床。你只需将dropbox的外链地址里的dropbox换成chojemmy,就能在墙内显示,而且由于有cdn加速,速度也是刚刚的,还不赶快试试。例如下面两个链接,上面的是dropbox外链地址,不能在墙内显示,而且速度上不好,下面的是我用域名做的链接跳转,墙内能访问,速度也快。

由于这个链接转换我自己也会一直用,所以不要担心失效。这次福利如何?

ps.文件需放在dropbox的public文件夹里才能共享,如果没找到public文件夹,可能是你删除了,可以点击dropbox左侧共享新建public文件夹。

 

74 thoughts on “听唠叨,得福利

  1.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计划能完成七成就很不错了。不必苛责自己。
    我用的是google的图床,感觉还可以。图床来回折腾真麻烦啊。。。

    • 贴的少,但是偶尔用到再找就太麻烦,这个方法刚刚好。墙内好用的几乎没有,要么就不能订阅墙外文章,要么就太粗糙。我这里网络开GR也很有问题,所以都是挂代理上网的,转用feedly也没啥,就是它太慢,而且显示界面没GR明了有效。

  2. 需要认识你这样一个朋友,常能获得新知。

    另外别太担心找工作的事情,以你的能力,肯定被抢。计划这种事情也不用苛求自己,每个人有自己的性格,有些人就是不会按计划行事的,因为在他心底早给事情拍了序,他总是在做最重要的事情。这类人其实更有创造力,更善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比别人更能抓住问题的关键。

    • 对,图片不多就懒得麻烦了。但是一些博客有很多图片教程和人物风景图片,人一多,流量就跑不起了。

      还有一个好处是便于整理,哪天你想把博客图片单独下载,放自己空间的估计会麻烦些。在网盘的很方便。

  3. dropbox正常使用,二十多G塞满了,照片最多,忧郁着要不要付费或者开flickr账户存照片,这两项服务做外链都不太放心。图片空间用的是又拍云,100G流量估计用三四年都用不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