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态度

我始终认为人的内心比外在物质重要,对待人生有正确的态度是一个人否幸福的关键因素,习主席也说了,鞋子合不合脚要穿了才知道。每个人对人生的认识都不同,是否幸福也只有自己才知道。

所以我不会去谈什么是幸福的人生,什么是正确的人生态度。我想谈我的成长。别以为将会开始一段动人心魄的故事,没有的事,不是人人都能刮中五百万彩票,我同其他人一样,读书,毕业,继续读书,继续毕业。我的家庭也挺正常的,爸妈再加上我外公外婆,另有舅舅姑姑亲戚朋友若干。

爸妈在单位都是优秀的人才,小时候见他们拿过一叠齐腰高的荣誉证书,荣誉证书这东西虽不能换钱,但小时候觉得这比钱重要多了。发财的事我家没占着,我爸现在是个副局长,可感觉和其他局长差距有点大。凭啥他们就那么有钱,我家走简朴风格都十几年了。这个时候我妈就会搬出那个故事。当年县里开发新区,成立指挥部,我爸和其他两人都调到指挥部搞开发,等两年新县城建设完成,回来的只有我爸一个人,其他两个都进牢子了。她以此来教育我人正一点还是有好处的。我也觉得挺有道理。为人正直我多多少少学到一点。

亲戚朋友中挺多有钱的,也有很多没钱的,但我爸妈都会正常待之,不带有色眼镜。由此我形成了另一种良好的人生态度:不卑不亢。

不卑不亢通俗说法就是不势利,那种见到钱多的权大的就点头哈腰装孙子,见到没钱没势的就装大爷的人最让人讨厌了。我善良朴实,乐于助人,不势利,懂礼貌。

以上这些说明了我身上还有自我欣赏的优秀品质。总之在目前看来我有自认为还不错的品质与人生态度。因此目前为止我有很幸福的生活。

微博上的大号们总有意无意来些心灵鸡汤,对这些不感冒,但也觉得不大有意思。同样的道理,不同的人能领悟的程度不同,没到那个境界,就想明白那个道理是很难的。大道理我们都知道,难就难在不是真懂。

比起心灵速效鸡汤,我更喜欢润物细无声的事例影响,让你去悟,去想,受启发后脑袋蹦出来的思想才是自己的,你教给我的心灵鸡汤始终是喝下去觉得味道不错,过一阵就忘了。人生的态度也是如此,多悟多想,对了,生活就幸福了。

16 thoughts on “人生的态度

  1. 这就是生活,自己悟出来的才是道理。不过也不能怪那些公知,把他们想的善良一些吧,他们就是想分享一下人生经验,我们看看罢了,引以为鉴。

  2. 幸福很多时候来自自身的心态,更开心的是看到了一位真正的官员形象,有些东西说出来无需证明,就像博主所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