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电脑小白用户的道歉信

亲爱的电脑小白用户:

你们好!今天,我无比沮丧的向你们道歉,以前我不该发表轻视小白的言论。最近,我遭报应了,本来已经累得要死要活,事多得做不完,偏偏碰上这倒霉事,请听我一一道来。

家里有事我回去了一趟,手提放在学校了,妹子拿手提去上网,偏偏我又忘记开冰点还原,等过两天我再回来开电脑就看到不能上网的惨剧。我是心急如焚呐,事多得做不完,还碰上这破事。不过我当时非常淡定,心想,我又不是电脑小白,应付这点事小kiss。于是按部就班一个一个来,还原ie设置,重装网卡驱动,取消代理,改dns ip。一路搞完,能想到的都做了,还是不能联网。这下悲剧了。总不能让我重装系统吧!

虽然重装的时间不一定比排查的时间久,但面子上挂不住啊,这要是传出去,怎么在江湖上混。同学建议我装个360,被我义正言辞拒绝了。装360的都是小白用户嘛,没事点个体检打个分,一看没及格赶紧点杀毒打补丁,再体检,一看一百分就乐呵呵。360最大的作用就是心理安慰作用。它让电脑小白们有了安全感。这些是我以前发布的不正当言论,现在我知错了。

我坚持折腾一天后,没辙了。死马当活马医,用U盘拷了个360装上,看着他安装进度的logo在屏幕中心转啊转,我是心如刀绞啊(你们可能不会明白这种心情)。奇迹发生了,在我点点点发现他有个网络故障排查的小工具,显示是LSP浏览器底层劫持故障!你妹的LSP啊,点修复,竟然好了!好吧,我认了。不过我是不会承认的,在我心中小白就是小白,我这种不是小白的怎么会装360!等网络正常后,他就开始提示我有××个漏洞,有多少项可以提速。我不能忍!于是毅然决然卸载它。

那一晚,无事。正常上网。

第二天,我拿手提去自习室赶工。又不能上网了……此处省略脏字若干……我故作镇定,LSP劫持嘛,我知道原因了,看网上说修改两个注册表关键项就行。像哥这种已经脱离小白的电脑用户就该这样来。什么360,别和我提。注册表的搞起,改完以后自信满满连cmcc,开网页。傻眼了,还是不行。这次我真跪了。灰溜溜又装上已经卸载的360。重新修复一遍。我就纳闷了,改一次难道又被病毒改回来了?还有这回事?难道我每次都得重新修复?迫不得已尝试着全盘扫描,用了5个小时,显示电脑有85万个文件,85万呐,5个小时呐!

哀莫大于心死,经过这一事件后,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无知。以后再也不敢嘲笑装360的用户了。但是,但是!我还是会删掉他的,即使我要重装系统我也会删掉他的!等我忙完了这段时间再说。

举个不能忍的例子吧,修复漏洞就算了,提示我打完补丁可能会蓝屏,提示我再打蓝屏修复补丁。我下个东西给我自动检测,拿我今天下的东西说吧,一个goagent3.0 一个六四珍贵照片。下完后他立马弹出来说goagent.zip 六四珍贵照片.zip已经检测完毕,没有病毒。我让你测了吗,测你妹夫啊。默认勾选用户啥计划,这些结果会自动上传么,会在有关部门存档么!然后我有下了一个bitmessage(这个是啥自己搜)直接给我报病毒删了。蛋碎。这个是病毒吗?果断不是啊。种种的种种,不能忍!

最后,虽然这次致歉不太诚恳,但是我保证,以后不再嘲笑你们了。

2013年5月34日晚

愤书!

25 thoughts on “致电脑小白用户的道歉信

  1. 我帮人搞电脑都是先让在360和qq安全管家里选一个,如果这两个搞不定的,就重装系统,让他们自己把c盘文件拷出来,好像这两个软件也自带备份c盘文件的功能。
    所以,人类的进步就是在比谁的智商退化的快的。

  2. 话说今天在学校机房,本想退出360的,结果点错,变成360设置什么的,然后后面一个妹子说,你还用360给学校电脑杀毒啊,然后我脑子里就是在想如何黑360……

  3. 5月34………..
    ga和64那个把我笑死了,那天是谁说他才不愤青来着,我要截屏下来
    lsp劫持的话有修复的小软件, 改注册表不容易改彻底

    • 我所有的都不想用,一用就感觉得了牛皮癣,不舒服。特别是这一类的,感觉被人监视一样,轻微迫害症了。qq,金山,360啥的都装

  4. 虽然不是小白用户,但是还是只留了一个360safe,但是现在评论时发现,原来我在装机优化之后就没用到什么功能了。(什么xx保镖,漏洞修复,系统修复全部被关闭了)看来应该可以卸载了。应该是之前是小白的时候依赖太多导致。话说那个LSP之前帮人用过好多次。

  5. Pingback引用通告: 养生与电脑 | 一秒钟的梦

  6. Pingback引用通告: 养生与电脑 – 一秒钟的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