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渣折腾主题:找死

技术渣折腾主题只有一个后果:死。找死也得找个轻松一点的死法不,这样死太累了。

我以前说过搬到wordpress.com 的原因是因为太爱折腾了,得想个法子管住自己。可是这东西怎么能管得住呢,虽然我在这里是安心了,不改主题,只写文章,但其他地方还是忍不住要按自己顺眼的方式换主题。

目前为止,除了这个博客以外,我还有其他博客,数目不下于5个,这就导致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手贱浪费时间。

主题如衣服,更重要的是这个衣服还能自己修改,这可不得了,不改到称心如意决不罢休!可是,不是人人都是好裁缝。以前我写过一个搭建墙内可访问的Blogger文章,自己搭建的怎么都不顺眼,自己都不能搞得顺心,其他人怎么会去搞。于是上午又开始修改。挣扎三个小时后放弃,实在是不熟悉Blogger的语法。

印证了开头的说法,没技术又想自己整好看的主题,你去换一种死法吧。

像小蝴蝶那么华丽的falla 主题就别想了。搞成像佐仔土木坛子的简洁大气主题也不能如愿。万分沮丧。最后用现成的,还是用我以前介绍博客,空山新雨的那个主题,他在文章里介绍并放出源码,我下载了xml 和style,上传到Blogger,将里面的图片元素地址修改为自己的就OK了,可能他后续有修改,我的版本和他的有不同,没那么好看。我又开始试图改成和他一样的,最终未成功。现在是这个样子的,速度感觉是特别慢,要等很久才打开。

下面两个网址是Blogger简单版本主题,没有图片。适合修改为墙内主题。无图片版本  35个简单版本

我以前构想的是,修改几个Blogger主题,改成墙内版本的供大家下载,大家只要上传模板绑定域名就能实现墙内顺畅访问,现在看来是自己太天真了。上次有人发邮件问我搭建墙内Blogger以及Scriptgram博客的事,我感觉很高兴,至少说明自己写的东西还是有用处的,能帮到别人总是一件好事。

链接中小蝴蝶的那个falla主题单独买两百,现在团购,三个人就可以一百拿下,这种好事果断要去买。有三人组团去吧,有两人就叫上我也去吧。每次去她博客,就想,擦,又加新功能啦,哇塞,这还会动啊,哇塞,这个效果好棒。唉……叹气,上次得知她不是学计算机的我心情低落了。那货不会是蓝翔毕业顺便又去大学玩玩吧。我也是电脑爱好者怎么差别那么大呢。

以前一见有技术渣折腾主题我就留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谁知道,自己也没回头。

44 thoughts on “技术渣折腾主题:找死

  1. 忘了是从林木木还是哪个blog看到的,”无折腾,不博客”
    虽然我早已出坑,但回想当初为了改自己特中意但功能又特简陋的一款主题,加嵌套回复、自定义评论表情、隐藏侧边栏、加看板娘什么的一折腾就是连续一晚上到最后腰酸背疼的不行的日子依旧后怕啊。。

  2. 哈哈哈 折腾的确不容易啊。现在搞的少了,不过我那主题的确是看起来不爽的时候就改动一下下,现在放出来做公益了。

  3. 真的衣服没有感觉,但是对于好的皮肤还是忍不住折腾,确实由此感慨:没技术的孩子折腾起来真不容易。

  4. 今天折腾主题,明天折腾主题。后天,诶,那家伙的主题好貌似更好看耶……
    貌似最近又流行纯html的静态页面了。
    佛曰: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磐。

  5. 其实,还存在这样一种情况,你看着别人的主题好看,能自己用上了又会发现许多的不爽,折腾依然继续。我一直找不到这种状况的原因。

  6. 又有几个blogger是没折腾过主题的呢,我现在是不打算再折腾了,因为折腾过了啊,以前是一直求一款极简的而不得,现在如愿了。

  7. 突然发现,原来你这个主题也蛮有趣的,如果不滚动页面,那些鱼可以稍微微微的会动一点点更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