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以及其他

我尽量不把这篇说得像鬼故事啊,记住,这是在说真事。开始是这样的,我的姥姥有两百多岁了,对,满两百岁那一年我正在读高二,掐指一算现在又过去几年了吧。

怎么和你们解释呢?你们肯定会说,瞎扯吧你,两百多岁了,世界上哪有那么长寿的人,难道是神?对啊,谁说我叫姥姥就一定是个人了,她是神。再次说明,我没有在说故事。我姥姥收了个徒弟,是我外婆。相传(其实也就几十年前)她是在我妈小时候收外婆为徒的,那时候外婆还年轻,神仙脾气也很暴躁。

刚开始外婆很恐慌,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时候是托梦沟通,有时候是直接沟通,渐渐就不害怕了。可村子里其他人不信呐,鬼神啥的,这是迷信得烧死。神仙大怒,出现,投掷当时一个村子的人到三米开外(你能举起一百多斤的人吗?)后来就没人敢作声了。村里的老人还给我讲了个事,当年唐山大地震。神仙带我外婆去看了地震的场景,残壁废墟被埋的人,外婆大惊,第二天和村里人说起,没人相信反而讥笑的为多。不久消息传来,果然是地震。村里人大惊,后来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事,当地人都开始信奉这个神灵也就是我姥姥了。搭建神龛供奉香火。

你们有很多疑问,搞不懂原因,都是可以理解的。我现在二十多岁了,姥姥看着我出生,我照样不理解。牛顿那么伟大的学者,只花了很少的时间研究就写出非常多的科学著作,后半生潜心研究神学也没搞个名堂出来,所以这东西不是我们能理解的。你也别拍脑袋瞎想了,没觉得你比牛顿聪明,你是想不通的。

我来挑几个典型事例说说啊,觉得够聪明的就分析分析。

其实我知道姥姥的事情也不多,主要是他一出来就气氛特严肃,本来想问的你从哪里来啊,怎么变成神仙的啊~根本就不敢开口问呐。这也不能怪他。你说一群人看到神仙出来了,能不紧张一点吗。当然现在我家里和亲戚都不紧张啦,毕竟这都几十年了,习惯就好。

据神仙自己说一般人是看不到他的,除了思想纯真的小孩子。搁以前是五六岁,现在可能两三岁,三四岁的小孩能看到。难道是现在小孩太早熟?五六岁就不纯真了。纯属个人猜测。

有次我们等姥姥出来,我那个小侄子指着墙角楼梯说有人下来,我们全都看不到……不久姥姥出现,才明白他说的可能是姥姥的真身。后来问侄子说是什么样子的,他说是蓝衣服(我姑且认为是青色衣服吧)白胡子的人。这个倒是和神龛上的挺一样哦。

姥姥替人治病一般是化水,再次据他自己说,千金难买一碗水。所以我们喝水都会舔得干干净净。那碗水如果是特别小的小孩子看到会是黑漆漆的,所以小孩喝水总是大哭大闹。我们看来只不过是一碗自来水罢了。

有时他也感叹说自己命苦,十几岁就死了(怎么成神仙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却始终没听他说),还不识字。吧啦吧啦。关于这些神灵以及鬼怪的事,我就是通宵打字也说不完的,暂且就放这。有兴趣了再写。当年高中在宿舍晚上和同寝室的人讲姥姥的一些事情,直接有几个吓得不敢睡觉呢。

哎呀我还是挺有优越感的,你们这些没见过神仙的人呐,和我说神灵的故事。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37 thoughts on “神鬼以及其他

  1. 喜欢这样的经历分享。希望继续写继续写。话说别人都看不见她了。她怎么去讲解唐山大地震的情况。还是那时的她是可以被人民感知,后来就没有了呢?我是敬畏大自然和未知鬼神的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