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碎碎念

上一篇日志来由是这样的,有时候我挺想写日志,打开窗口确定标题开始码字。一般情况下写完第一段会卡壳,或者写完两段自己再看看,觉得实在是不行,复述已经很多人说过的话而已,而且还不是自己领悟出来的。这直接导致了我存了许多篇草稿,写一句话的,写完一半的,只写了标题的,就像上一篇一样。

上一篇在我印象中是打过很多字,后来全删了。干嘛非得看成鱼和熊掌,干嘛变成你妈和你老婆掉水里,先救哪一个的问题。然后就全删掉,但是发布日期好像错了,过一段时间他自己发出来,就成你们看到的空白文章。补两段吧。

我一直是一个幸福的人,虽然没追过女生,但追我的女生挺多。而且追到我的女生都非常好。大学我在外面住,后面都是女朋友照顾我的生活,她做菜很好吃,没吃胖是我自己的错。她有时候很马虎,老是丢东西,但对我却很细心。这样的爱情挺好的。一直没明白什么是爱情,想这个问题的时间比想人生的要少,从前我觉得它很肤浅,只不过是荷尔蒙的影响,再加上基因决定了我们要繁殖后代,所以才有了各种人给爱情编造的美好。

可将爱情和面包联系起来,美好却减少很多。

大学租的房子不贵,七八十平米吧,然后菜价虽然涨价了,但自己搞生活会比在学校食堂小炒店吃便宜。可以花不太多的钱过不错的生活。到了认真考虑爱情的时刻,连带着不得不考虑面包。

将来工作了,面包会贵很多,并且还得找放面包的房子。想到这里就挺沮丧,不明白大家为什么要买房,租房其实挺好的。结婚也一样,干嘛得结婚。一个个说着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却又都急着给自己找棺材,是有病吗?

节日得有欢快的气氛,我就不继续渲染悲伤了。订阅了挺多人的博客,肯定比大多数人订阅的要多。看到有很多类似的文章,当时没吐槽了。碎碎念嘛,在这随便点说说,别见怪,别对号入座。

博文类型一:很久没写博客了。

也许是我订阅的量太大,每天总能看到有人更新一篇博客,开头说很久没写博客了,巴拉巴拉,这里的巴拉巴拉是无意义的。既没有说东西,也没有说观点或者自己生活。其实我想说,没有人注意你很久没写博客了,就算注意到了也就是一个念头转眼即忘,只是你太看重自己。没想写的就别写吧,过更重要的现实生活去。

博文类型二:写博客好累啊,不想关注PR,流量……

这类问藏刚开始看我回复过,到后来我就没回了,怕忍不住话说直了让别人不快。自认为我已经做到线上线下如一,网络上我也表现得像生活中一样温文尔雅,以及自恋。可还是和人吵过架,从那以后我就更小心了。我是来网上让自己开心的,不是来自找不快的!(当然对于我的吐槽你也可以这么想,然后忽略)

欲望是累的基础,达不到欲望是累的原因。如果你PR流量上去了,可能就不累了,而是巨大的成就感。所以你得放宽心思,一方面好好写,以锻炼自己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结交值得结交的朋友为目的。一方面用让自己不累的方法去获得流量(例如去朋友博客吐槽,缓解生活中的不快乐)。

记得以前在一个朋友抱怨写博客累的文章中我这么评论。PR和流量应该是博客道路旁边的花,而在博客记录中锻炼自己各种能力才是目的。朝着目标坚定前行,道路旁的花顺手可摘得。但如果将花草看得过重,迷失了方向,是走不远的。

最后年年岁岁,又长大了,虽然已过零点,不是端午了。但对于网络人士来说,凌晨一点还算今天吧。所以各位端午节快乐,我也生日快乐。

59 thoughts on “年年岁岁碎碎念

  1. 端午遇上生日,节日快乐。话说“而且追到我的女生都非常好”这句,是不是有好多指向啊?哈哈。

  2. 人会改变。我二十岁刚出头的时候觉得结婚很难理解,和当时的女朋友分手主要也是这个原因。现在我已经结婚了。

    所以这种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必要太多讨论和思考。

  3. 我来对号入座一下吧:
    我就是总会写很久没写博客了这样的话,一是自叹惜,二是有时候朋友们会问,最近死哪里去了?一直不怎么更新,对于这样的关心,我总是要寒暄几句,回应朋友们的关心,也算是礼貌了。
    第二:博客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是不同的,撰写博客的目的也不会相同,PR重不重要完全看建立博客的人在不在意。
    以上…

    • 你还不能算的。有内容写了东西回应一下无妨,总算是一篇博文吧。但有时候他就写,很久没写博客,除除草吧,然后就没有了。。。丈二摸不着头脑。

      我看到有一些博客最后也会像你一样在最后写:以上。这个是有什么出处吗?求教

    • 貌似PR是一季度调整一次的,还没到调整时间呢。你写的东西很好,羡慕都来不及,谁还关注你PR是不是零,你要是不说我还不知道呢。

      系列博文就算了,高手看了都在偷笑呢。等他们出马吧。

  4. 如果是新博客我对流量和PR什么的倒不在意,如果是三四年的老博客了,PR还是0 的话,那我就接受不了了。
    写了这么久PR还是0,证明文章有多烂就可想而知了,也不必去关注。
    虽然我的博客PR是1,不是很高,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 不可能看到个博客就去查查PR高不高再决定看不看吧。还是得翻一翻文章,看自己是否感兴趣,感兴趣就收下啦!

      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

  5. 不容易啊不容易,有的时候看心情,就比如我现在,就一点写的欲望也没有,有的时候想写了,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又放弃了,懒得变成文字。

  6. 貌似WordPress官网在我这打不开,翻墙了才上来…
    我也好久没写博文了,偶尔去哪里玩了,拍几张照片回来发发照片而已。
    另外你女朋友对你真好,追你的女生那么多是不是因为你很帅呢?想看你照片了!

    • 我插口一下,我女人,而且至少也听过三、四个都是答应一辈子愿意各种照顾……当然,有些东西,青春笑笑,开心就好。不要太当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像父母那么对你好,没人上辈子欠你什么。其实一个男人有一定的人格魅力,我相信还是很多女性懂得欣赏的。

      wordpress我记忆中好早就已经在墙外了。。。

  7. 即使在墙外人气还是很旺啊!生日快乐~虽然迟了好几天。
    我又蛋疼地回blogger了。真的太折腾了。要不是wordpress绑域名都要钱,我可能就来这里了。

    • 说明墙对大家来说不算问题!
      你现在还是wordpress吧,我完全没看出blogger的痕迹,还是你太厉害,改得太像了。我左改右改不顺心,已经试验好久了。

  8. 从Feedly看了,特意过来评论。发现每到哪里都能发现你的评论。订阅的blog真多,有多少位数呢,我的也算蛮多了,不过看的不是很多。p.s.第一段有同感,倒数那段评论说的很好

  9. 忽然也想写一写自己的狗血爱情,但是我还没有结婚,估计等生了儿子先吧。再写一篇纪念那激情岁月的青春。哈哈。免得写了,未来真的泡老婆发现了吃醋就不好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