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

喝一口温开水,开始回想假期生活,大部分时间我像植物人直勾勾的盯着电脑屏幕,呆坐在椅子上。生活失去了光彩,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也许我需要一本励志书籍,或者一部励志电影,可惜连这些我也懒得去找。

终于体会到吸毒者的告白:生活太无聊,想要找点刺激的事来做。如果说我以前可以百分之百拒绝毒品,那么现在的状态只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拒绝。

停止了学习,停止了健身,甚至停止了看电影,没有这个耐性去看,也找不到好电影。我将一整块的时间分散在各个网页间,五分钟一次的刷新推特,空间,微博。去看cnbeta 的新闻,去看feedly 的订阅。可惜这些也不能填满内心的空虚。大多数人在20到30岁就已经过完自己的一生。过了这个年龄段, 他们就变成自己的影子, 以后的生命只是在不断重复自己。重复空虚的人生。

这样的时间不多了,我得写下点什么,以备将来工作后忙得欲哭无泪时谴责自己:当初空闲时你不舒服,现在忙了又嫌累,贱人就是矫情!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人都有表现欲,只想倾诉。独生子女多年的习惯就是自我对话,待长大后拥有网络便记录自我对话。找人倾诉既浪费别人时间,又不一定达到效果,还不如放在网络上,打字就是一种发泄,一种倾诉,再有陌生人好心敷衍一句,便开心得很,生活又开始闪耀光辉。

将上面四段反复读了四遍,深吸一口气准备写激励自己的文字,再读第五遍时,我只想到一句话:去做吧,少年,趁年轻。

21 thoughts on “趁年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