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进阶规划

一个好的Blogger 一定是好的学习者,创立博客之初我就不断在学习其他优秀博客,有文字书写方面的,有主题排布方面的,也有卖萌搞怪方面的。总之我找到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博客之路,身心愉悦。

 

博客主题

博客主题是否换得越多越好?这得从个人爱好以及原因来看。一款好的主题会大大提升写文章的兴趣,试想,当自己打开博客,看着无趣又难看的页面,还有写新文章的冲动吗。

博客建立至今,我只换过一次主题,就是从原始主题换到现在这个主题。别看我只换了一次,后来就没动了,但在这背后可是花了大心思的。我把所有的官方后台插件都调试了一遍,位置、大小、形式,都调到我满意为止,所以大家有想用墙外这个wordpress 搞博客的,不懂的尽管来问我,虽不敢说全知道,但一般问题我都能解决。当初遇上一些问题我是搞来搞去,英文指导看过一大堆。

所以关于主题,规划暂时不做调整,可能会加加页面,导航。上面那个网络资源栏加上有一阵了。我自己有时候在网吧用用,方便。

 

博客内容

这个话题以前也提过,写觉得对他人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而且首先要能过自己的眼,很难相信一篇自己都不想多看的文章,别人怎么会看得下去。至于有人说自己看得过眼,别人觉得很挫,这就别考虑了,问心无愧就好。码字到这里,搜了搜以前写的关于写博客的文章,觉得写的还不错。没看的可以看看,看过的再看看也不亏。

内容方面,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写得让自己爽快,让读者舒服。

 

博客排版

用wordpress 官方博客的都知道在后台有一个中文热门博客排行榜,里面的博客我都仔细揣摩过,其中排行第一的那个博客是我最为欣赏的,也是排版分布最好的博客。有兴趣谷歌艾园第一个就是,在墙外。

 

为了显示我博客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谷歌一下吧,嗯,也会出现内容分栏哦。

 

排版方面,在我完成第两百篇文章时,有一个初步的规划,卖个关子,暂时不说。

 

博客空间

这个可能要得罪许多博主了,我在推特上吐槽:

写博客的大多数是屌丝么。一个主机搞来搞去,域名也比来比去看哪家便宜,这个省那个省的,一年能多几个钱啊

如果说折腾主题是个人爱好,那折腾空间域名我就想不通了。到底能省几个钱啊,把你折腾的时间用来搬砖,既锻炼身体,又能多赚钱。

 

博客搞不好,伤财又费脑,博客搞得好,身心愉悦心情好。祝各位万事如意,天天开心。

54 thoughts on “博客进阶规划

  1. 写博客,很多时候是写自己的心情,写自己的故事。对于主题来讲,我喜欢越简洁越好,不需要太多的花哨。只是免费的越来越少,为了自己几年的心血,还是出钱加入了VIP行列。

  2. 折腾了一下服务器,主要是之前的服务器是在美国的hostmonster,国外访问尚可,但是国内访问太慢了,用17ce一看,全国一片红啊,自己打开看到速度慢也没啥心情。

      • 我也用了这个工具测了一下自己的博客,还不错,不过自己所在的安徽居然是黄色最慢的。用的是Hostker,以前用的是老薛主机,第一次换主机。对于我这种流量不大的博客,Hostker挺实惠的,速度也不错。虽然迄今为止只换过一次主机,我倒是觉得折腾主机没什么,爱折腾主机的人或许仅仅是为了满足安装使用WordPress和页面加载速度所给予的快感。而且我觉得折腾主机的人应该都是些才熟练WP的人,新鲜感还未消散。想我这种只想记录生活时不时折腾一下主题的人是不愿意换主机的。

        • 其实我没太注意这些,挂在wordpress官方下的博客,我用联通的网只有主页能够打开,而且还很慢,看我博客的不会翻墙估计看不了。折腾是为了让自己舒服,适量就好,追求极致会让自己很痛苦。

  3. 女屌丝来站坑啦。我也对写博客记录有着山盟海誓,结果发现自己还是懒得惊人,做文字工作者不容易啊。做像郭敬明那么垃圾的文字工作者更不容易。末了,我也想问怎么让谷哥搜索跟我加上内容分栏。

  4. 其实无意去说的,还好我的博客只为自己而建,至于内容入自己的眼是必须的,是否对他人有用,我觉得可能性就很小了。

    我就是曾经拼命的换空间和域名的人,其中原因不解释,只是想说每个人的想法和处境都不同,所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