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灾

到今天真的是搬了一个月砖,期间没双休日,二十几年保养的手一个月便磨出茧子来。上月写日记还有心思称小爷,到现在连称小爷的心情都没有了。说两件事吧。

如果一直看我博客,大概会知道我的姥姥。来之前姥姥给我算了卦,让我九月份别去高处,有灾。工地就在山上,怎么可能不上高处,而且吊钢结构的支架,得爬钢管子呢,还是高处的高处。他后来给我化了碗水,吹开了,也就是说我不会有灾,于是我安心来这边工地。

前段时间一起在工地刷漆,小吴踩了个寸把长的钉子,直接插到底。工地踩钉子不奇怪,奇怪的是明明是我拿着油漆要去刷的,走到一半他偏偏跑过来要抢着做,我便将油漆桶给他了,于是他过去踩了个钉子。当时我就在想这是不是他给我挡了一灾。

今天上午的时候工地用吊车在吊无缝钢管,有两位工人在一头绑管子,我和小付在这头将吊过来的管子放好。吊了十几根后,小付说我在那边没推,管子转不过来,要和我换边。换完之后的第一根管子就出事故了,叠在上面的管子把下面的管子挤滚动,压到他的脚,吨把重的管子就压在他腿上。管子推开后他躺地上没起来,直叫唤脚断了血管爆了之类的,手指、脸全部惨白惨白。送医院后想着家伙肯定会残废,没残就算他十分幸运了。

明明前面十几根好好的,怎么他一让我和他换就出事故了呢?前面两件事,让我不得不想姥姥给我化的那碗水不是破灾,而是转灾,转移到别人身上了…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身体好好的就是幸福。

放一张工地的大罐子照片,每个都有十几米。跑来见习的我每天当民工在用,累死累活,但看到这么有气势的罐子阵搞起来了,还是挺开心的。

21 thoughts on “转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