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东西可写?

博客没东西可写,俗称长草,长草的原因有很多种。其实也不多,无非就是主观原因与客观原因。我的原因在最后说。

那时的我认为客观原因是不存在的,哪有打几个字的时间都没有,有个博客不写东西就是懒,没有行动力,并在内心有略微鄙视,当然我是一个很清高的人,不会轻易表现。现在啊,我也成了几个字都打不出的人,眼睁睁看着博客长草。

读书放假时有大把的时间,两三天没写博客就感觉别扭,硬憋都得憋一篇出来凑数,曾下决心一周一篇雷打不动,当时觉得我一定一直都能做到,直到现在工作忙时没空开博客,闲时面对wordpress撰写窗口发呆,磨蹭一下又去网上瞎逛,就是没写过一篇。惭愧惭愧。

晚上翻博客评论,发现博友在我大前篇三百字的文章《谢谢你们一直活着》留了一千二百字长评论(对,我拷到word里查了字数),闪耀哲理智慧的光辉,促使我一定要写一篇反思,当然暂且不想我们为什么活着这个问题。

前几天加了一个博友的微信,这是我第一次加网友,我这人分的很清楚。QQ空间、微信是生活圈,推特、博客、微博是网络圈,期间很少有重叠的,算是自己的一次尝试,可惜我一直没有发语音,可能感觉说话会有点奇怪,因为妈妈从小教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下次我要尝试一下。

为什么没东西可写呢?看完这么多答案已经出来的,我其实写了一大堆一大堆的草稿,我曾要求自己发自己觉得过得去的文章,而我写的这类文并不会对他人有多大用处。现在不管了。除草要紧,我是很认真的想写,下次找到主题我一定好好写,不耽误大家时间,使邮件订阅自己文章的各位邮箱里多一篇垃圾邮件。

26 thoughts on “为什么没东西可写?

  1. 随心所欲的写,成了我不定时更新的规则。有时候一个月不想动,有时候一天想到n个话题,。有时候确实是懒的不想动。博客,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自己耕耘。

  2. 我05年那时候也是两三天就要憋一篇出来,现在懒散了,也没那时候那么有思想。现在为生活奔波,思维僵化很多。

  3. 突然发现我的邮箱可以登录WP.COM了。原来账号是被封的状态——居然说我的账号违反了什么政策(我压根都不知道),所以我一直是用其它邮箱登录WP.COM,也造成了GRAVATAR头像无法显示。现在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