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扛在肩上

生活赋予了我们一种无限高贵的礼物,这就是青春。青,是绿色,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成长的时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最铿锵的篇章。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敢为人先,斗志昂扬。

一直以来,我为自己选择了机械专业而骄傲,也为选择建筑行业而自豪。大学,浩瀚的知识海洋给予我缜密的逻辑思维。工作之后,师傅和前辈传授我许多宝贵的做人之道。他们不仅在工作上悉心教导,还在生活上关心之至。那时的我们不谙世事,从象牙塔走入社会,迷茫脆弱,感受到社会与学校、现实与理想的差别,但青春不是自暴自弃自甘堕落,朋友的鼓励,父母的关爱,坚定了我的脚步。就算夏天烈日灼空,冬天寒冷刺骨,我也不会退缩。

如果不能骄傲的活着,我宁愿死去,我把这句话写在自己博客的首页。那时的我认为,青春是高昂的头颅,飞扬的神采,是粉面丹唇的少女,是英俊亮丽的少年,后来我才明白,青春不在于年华而在于心境,这种心境出自对工作的喜欢,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现在的我们有优秀榜样学习,有师傅长辈掌舵,所以更应该心怀理想,勇锐进取,学习海燕搏击八方风雨,学习松柏经霜傲雪,这才是青春之人。否则,即使二八芳龄,也是美人迟暮垂垂老矣。

青春有时象除法,困难除以失落就是我们的收获。人不怕痛苦只怕丢掉刚强,人可以被打倒,但不能被打败,要用坚强的心去迎接金色的太阳。纵然会遇到气候不适应,饮食不习惯,工地上受伤等诸多困难,但是在我们眼中,这条通往成功的道路仍然绿草茵茵。

青春的白纸,被我们泼洒成五彩斑斓的画卷。新的起点,有太多的期盼,我们怀着希望,听从内心的呼唤,将青春扛在肩上,风雨兼程。

ps.看了那么多生活文章,换种口味,来篇不同的。这一篇是演讲稿,谢绝转载。

8 thoughts on “将青春扛在肩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