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生活

我喜欢看博客,看别人写的日志,细细品味别人的生活,或苦或甜,或辛酸或幸福。那段短短的时间,就像我在过另一种生活。

上次说第一次加网友微信,这次我进步了,同网友通了电话。前几天公司搞完活动,送一群人上高铁后回来,同事开着车穿过一个接一个的隧道和架桥,我正在副驾驶上望着窗外石头山发呆,手机响了,是陌生的号码。说我参与过一个活动,脑海闪念是卖东西的,以前接过好多这样的电话,都准备挂了,又问了一阵,才知道和我通电话的是我常去看的一个博客的博主。他们叫他克林,clyee。

知道clyee的博客是通过另一个博客的友链发现的,他的朋友写过一些关于他的文章,从文章中我了解到一点点,喜欢摄影,登山,电脑技术也很牛。那时候他博客还有很多板块,有很多友链,还有一个记载他梦境的页面,我这人就喜欢将一个人的博客一点一点全翻遍。后来他说网上的碎片太多,将网上的东西都收起来了,博客也改版成了很简洁的模式。

上次他要骑单车穿越欧亚大陆,在网上募资。我觉得能为这个行动出自己的一份力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并且还能收到明信片,划得来。经历一番折腾后终于在那个网站平台上转账成功,于是便有后来在车上接到电话的那一幕。

他说已经找到赞助商,先前的募捐都会退还,提醒我记得要去账户上提现。由衷的为他感到高兴,挂电话之后我巴拉巴拉和同事说刚和我打电话的人要横穿欧亚大陆,就好像我真的见过他一样,就好像自己二舅姥爷是某个皇亲国戚一样自豪。说完后大家一起感叹,他骑着单车跨越千山万水,为什么我们却要去不知名的山上搞工程呢?

这就是另一种生活,我们不能同时过很多种生活,但我们却可以通过交流,通过别人的记录,感受很多种生活,并且通过别人的感悟,让自己现在过的生活更美好。

30 thoughts on “另一种生活

  1. 一个博友,20出头比我小。喜欢登山,不是常说的因为山就在那里,年纪轻轻翻阅过两座以上5000m的山峰,有偏头痛,。。。巴拉巴拉。。。salesman。。不止一次向别人说起。。我们被束缚好在还能言说别人的潇洒、。。

  2.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WP博客与之前的MSN Space一样,都是出心心相映好友的地方。
    我现在的常用联系人里面,还是7、8年前那群MSN和WP.com的好友……

  3. 我也是一直会看别人的blog,而且也是订阅了。除了是看人家的一种心情,很多人让我了解了我身边之外的一些东西。有时候我也会羡慕别人的生活,但也仅仅是一时的羡慕。或许我没有人家过得精彩,也没有人家走这么多的地方。只是借自己的博客一席地发自己的一些牢骚,抒发一下自己的心情。或者有人来看,也或许无人光顾。至少给自己一个回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