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上大学一个学期不回家觉得没事,反倒是工作后离开家两三个月觉得很久了。爸妈即使不说,我也知道,他们是很想我回家看看的。这个月回公司有事,向工地的经理请假,跑长沙来了几天,等事情做完就回家了。

住了很多年的房子,他的摆设,他灯泡的颜色,他开关的位置,还是原来的感觉,还是熟悉的味道。爸妈关心我在那边过得怎样,有没有冻着饿着,我称自己长胖了,过得好呢。看着我西装笔挺的回来,我妈又说同样的话:感觉你长高了。大学四年每次回家我妈都会这样说,我觉得她是用心理暗示的方法促进我长高。

我是搭车中午一点多到家,和妈妈一起吃的午饭,我妈说爸爸出去钓鱼了,钓几条大鱼回来给你吃。吃完饭给我爸打电话,问他战果如何,他说只钓了两条,天气冷鱼不上钩。两三点钟的时候他回来了,拿了一条大鱼,说同去的几个人,只有两个人钓到鱼了,所以就一人分一条。真正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从小带我的外公外婆得知我回家了,一定要离开他乡下别墅和一后院子的蔬菜瓜果赶过来看我,还顺带告诉了亲戚们:我外孙回来了。于是晚上舅舅,婶婶,大娘他们都过来吃饭,热闹的一大群人。大家吃饭聊天,借着我回来的机会好好聚一聚,工作都忙,平时要聚一起也是不容易的。读书时不喜欢一群人吃饭,觉得吵,还要问我许多问题,我懒得应付,像小孩子一样低头吃饭不说话。现在却觉得格外舒服,高兴的谈各种生活琐事,我想,这就是工作后的人吧,我长大了。

晚上爸妈说要一套沙发,听人说网上买东西方便,他们又不会搞,就等我回来定。其实没在网上买过大件用品,自己还是很担心的,沙发这东西我看网上介绍说要三四十天才能发货,要是中途又有耽搁,岂不是过年了东西还没到?不管怎样我挑了很久才定下来。这套就放家里,新房子的话等我赚钱了买好的。

回家的第一个半天就这样结束了,这天是星期六。晚上躺在床上不想睡觉,想多体验一下在家里的感觉,躺着的这张床有十几年了,是我小时候用的,现在它看起来已经没有那么大了,但在上面我很有安全感,就这样想着想着睡着了。

归家,似美梦。

 

 

22 thoughts on “归家

  1. 强烈要求你换个空间。。。汗。要不,一起租,如何?入住我那里。。。反正大家都只是发发博文!可以互相减轻一点服务器压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