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枉过正

自己不是追求完美的人,可最近写博客的感觉像是在逼自己一样。你也许会疑问,你并没有发什么新文章啊,对,我逼回去了。我无处诉说时几乎可以不停的码字,可当我想起自己以前说过的,不谈时事,不说废话,生生吞回去了,对自己真是太残忍。

从表面看就是我没怎么发东西。这就像当初调试博客界面一样,我几乎没发过关于博客技术方面的文章,但暗地里我用过wordpress.com托管博客的各种功能,找了许多教程,翻阅学习了许多优秀的官方推荐博客,只为了能达到最舒服的地步,我觉得这没什么好说的,就图个舒心而已。

我是一个高傲的人,想改却改不掉,同时我也怕麻烦,所以我没挂过友链,但当我翻到自己喜欢的博客挂着我的链接时真是欢喜的不得了,嗯,真的很谢谢,我以前从没说过。我是个内敛的人,没挂过友链,却订阅了1000+的rss,也许我没挂你的链接,但你就是我订阅中的必读分类,你说呢?

写这篇就是想对自己说,轻松点,你写不写对别人不重要,写得好不好对别人也不重要,但对自己很重要!还记得那次的比赛吗,要不是你以前博客写过相关题材的文章,搜集了一堆资料,能那么快写好吗?不可能的。你从博客收获的实在太多太多。当然这里的收获不在金钱上,我没挂过广告,但其他方面的收获是远远超越那一点广告费的,而且我觉得大部分博主都不缺那几百块钱吧,更多的是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以前规划到200篇文章时要有点变化,要到了,又开始焦虑起来了。想缓缓自己这种情绪,慢慢来,不急。

 

14 thoughts on “矫枉过正

  1. 要破两百,该感到兴奋吧,哪来的焦虑?怪。去年我也说要完成六百篇,结过没破,哎。想说部落是自己的,想说就说,想写便写。像拉屎那样,有便意就别憋,没便意也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