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感受

新闻上说有些外国人来中国,因为空气太差导致咳嗽喉咙发炎,以前每次看到都觉得矫情,空气真能差到那种程度?那个地方的人不早就跑光了。上面的想法持续到我来新的工地。

新工地是一个矿上,这一片一片全是矿,据说以前这儿穷,直到开了矿。也许是因为钱来的太快,也许是只想要多来钱就行,环境保护做得不太好,跑来的前两天,我很“荣幸”的体验了外国人的感受,嗓子痛。这儿的环境比我以前待的电厂还要差。每天有几百台拉煤的车经过,每次都扬起一阵灰尘,房间里的桌子地板根本擦不干净,擦完一次过两小时候就能积下一层灰,简直让我个有点喜欢保持干净的人抓狂!我们需要在矿里面搞一些改造工程,建几个瓦斯发电机组,将以前当作废气排空的瓦斯搞成电能,算是为环保作出一点贡献。为了方便,就在矿的西门租了房子。前几天都是在对这儿的环境绝望感觉中度过。

幸运的是我拥有中国人优秀的忍耐能力和适应能力,经过几天已经能够忍受了。但我渐渐又生出来一个疑问,旁边的房子也是这样,房东也这样,都住在这漫天的灰尘之中,难道就没想过离开这个地方,我在这也许只要忍受几个月,搞完项目就可以走了,而他们还要待上很久很久。房东并非没钱,老头子和老婆婆两个人的退休工资都非常高,完全有能力在其他好的环境住下,每天散散步搞搞活动,可现在除了偶尔说灰比以前多了之外,好像也没看到有要搬走的迹象。也许他们的根就在这吧。

这次独特的感受让我反思,让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现在我能做的不够多,但也会尽量做好。等以后有能力做更大的决策,一定不以利益为先,响应可持续发展的号召。(最后怎么感觉这么官方,但的确是有感而发,不骗你)

3 thoughts on “外国人的感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