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文章

挥笔成文,那是多么酣畅淋漓的感觉。最近的感觉就一个字:憋。胸闷,极度想写点什么却又写不出。

今晚上又是这种状态,我内心歇斯底里的大叫,只差叫出声了,我像被捆绑的野兽,挣扎无助沮丧不已。这个时候想起我最开始订阅的博客,有大半部分博客是写着写着就消失了,有极少部分博客在坚持更新着,隔三差五来一篇,无论好坏,但看得出是用心在写,还有一类非常奇怪的存在,他每天写,记录的都是顶无聊的事情,如下水道接管子,买了张彩票中了钱,看到耍猴的,一年多前我被这个博客的怪异吸引,坚持订阅了几个月,真是每天都写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我尝试着评论几次,没收到一次回复,最终我放弃订阅了。难道这样能坚持得久?

一年后,也就是今晚,在我憋到不行时又想起上面的那个博客,用谷歌百度了下,竟然还在更新!进去一看,仍然每天一篇,仍然有够无聊,仍然没人评论,近一个月二十几篇文章只有一篇有一条评论。

他是不是憋出病了,例如也有一段时间想写东西写不出,憋得慌,最后气冲大脑,神经错乱,破罐子破摔,天天写点破事。

下午的时候我坐在一堵墙上指挥吊车,管道吊到墙内需要焊接,于是我便得空坐在墙上大约半小时,像这种事件不知道诸位通常是在想什么,反正我是在思考人生,我的思考有一大部分是幻想,人生有太多想不够的事情,想一生都想不完。想如果我有500万会干什么,这也属于思考人生吧,很恐惧的是我竟然想不到我有五百万了会去干什么,真让人失望,说明我还不到火候,拿了钱也不知道干嘛。

火气渐消,胸闷稍解。憋出来的文章也算文章,老师教育我们要我手写我口,心中混乱语无伦次,权当发泄。有人用游戏,有人用电影,有人用键盘。

15 thoughts on “憋文章

  1. 我有订阅你的BLOG,每次更新,其实我都有看。但是不是每次我都可以顺利的评论,是因为网络的问题,有时候打的开,有时候打不开,我也没有去追究到底是什么原因。
    写BLOG的人,或许是为自己记录当天的事情,或许是为了发表一下当时的心态,或者是对某某事的一些评价,也或许是一个人心血来潮时的胡言乱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情况。我也如是。想写时,也不知道哪有的思绪,啪啪地不停地敲着键盘,一个个方块字成形。不想写时,那就是懒。

  2. 只能说你理解的博客和别人理解的不一样。天天流水账也是一种日志,也许其作者只是为了记录日常的平淡生活,并没想和谁交流。博主抱着交流的思想自然和其处于两个境界。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