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盗梦空间有这样一幕,为了进入深层次的梦境,他们去寻找药剂师,药剂师带他们来到地下室,那里躺着一群沉睡的老人,他们的余生不多,终日沉睡在梦中,过着美妙的生活。

黑客帝国第一部里的现实世界也不过是机器人虚拟出来的,利用人的大脑思维作为能量,真正的人类都在沉睡。要不是有救世主的诞生,电影世界中的人类未来几百年还是在虚幻中度过。

英剧黑镜子中有一集是讲述一个人死去后还仍然活着的事情,运用科技可以模拟他的思维,用声音仿真技术你还可以同死者说话,死者还是以生前的口气在网络上活跃发自拍照,到这个时候,已经分不清了。除非你不断提醒自己,他已经死了,他不过是网络虚拟的人物。

虚幻敌不过现实,大概是因为还不够牢靠,会被打破,就像美梦会被吵醒。如果当虚幻做到如现实一样无处不在,永不消逝,那也就能战胜现实了。网络也是一种虚拟的世界,只是现在的技术水平还做不到如幻境般真实,人类正朝这个方向迈进,3D虚拟现实头盔便是如此。

因为做不到逼真,便只有结合现实,与现实结合紧密的网络有生命力,因为会让你觉得网络是现实,是你生活中应该存在的一部分。在短时间内,现实还是主导,幻境还没到来。所以我只有把大部分时间花在现实中,在现实里创造舒适的生活,适当用网络提高生活质量。静静等待。

以上,为呓语。

留下评论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