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剧《绝命毒师》

花了三天时间看完了美剧《Breaking Bad》,中文译名叫《绝命毒师》,一共是五季,现已完结,大概七八十集。故事讲述的是高中化学教师瓦特·怀特(Walter White)的犯罪故事。他患上了晚期肺癌,事业也不如意,年过半百的他在化学天份才能无法发挥之下陷入人生低谷。绝望的他找到曾经的学生杰西·平克曼(Jesse Pinkman)一起制作及贩卖冰毒,希望在他死后留下金钱解决他家庭面对的财务危机。

Breaking-Bad

电视剧最后男主角与一伙毒贩同归于尽,他贩毒的钱估计也不大可能被家庭接受,这部正旋律剧告诉我们不要碰毒品,毒品只会使人妻离子散,无论是制毒还是贩毒。好吧,这是我多次坚定自己的意志得出来的结论,其实没有那么正旋律,多少次我开始同情男主角,觉得并不是他的错。要是在我青春期看这部剧,可能会觉得,酷,要不也试试看。

现在来设想一下Walter另外的结局。

1.他金盆洗手拿着制毒得来的千万美元并且治好了癌症和一家人过着富裕的生活

这种结局不大可能,首先从主题上就完全不正旋律了,就像抗日片里拍日军打得我们落花流水,怎么可能,我军战士都是以一敌百,子弹无限的那种,笑。

2.他最终癌症死亡,但还是留下了一笔钱供家庭以后生活用,并且他们家都不知道他制毒这件事

这是我觉得挺好的结果,在看到电视后面的时候我甚至想让电视设定他在赚够了妻儿的生活费后直接死亡,无论是癌症或者帮派斗争都行。但这也是不对的,首先制毒不对,其次坏人不应该有好下场。虽然现实不一定是这样的,但我一定得这么催眠自己。

3.他没有制毒。经过治疗但还是死于癌症,并且欠下一大笔债务让妻儿去承受

大部分现实应该是这样的,想想都让人落泪。得了癌症,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欠下债务还是没能挽救生命。这么一想,他还是去制毒得了,虽然会害死更多的人。

这么分析完之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悲伤。生活就是这么残酷,有时候人为了生存不得不做伤害他人的事情。

最开始看是偶然见到别人在讨论,加上刚好有时间,便一口气看完,看完后再在网上搜索发现该剧获得过数十个艾美奖。故事情节紧凑,不拖泥带水,只能说酣畅淋漓。我不擅长写一大堆影评文字,所以有兴趣的自己去看,没准能让你有不一样的人生感触呢。

breaking bad 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