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

窗外有几棵树,叶子掉了许多,还有一些晃动的枯叶连在树枝末端,飞舞的蝴蝶一般,风越大,舞越疾。

离开长沙的第二天就听同事说下起了暴雨,我在那的一个月热得要命,怎么一走就开始凉爽?工地这边是秋来了,穿上两件衣服仍感觉不温暖。只有三个人,没事做,自己找了一些东西学习,但空旷的房间一个人在难免心浮气躁。

这两日都在下雨,从早到晚,时停时落。昨晚十点躺床上直愣愣到十二点,思维像脱缰的野马,像池中聚集的螃蟹,像惊恐的小鹿,横冲直撞。翻身下床打开电脑,寻思着一定要做点什么,心里憋着最终只是折腾一番。憋得住也是一种本事。

自古逢秋悲寂寥。也许是秋天的景太容易使人感时伤怀。少年不识愁滋味,借着秋,前途、爱情、命运统统都在脑中过一遍,空愁一番。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