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记录

打开谷歌首页,虽然有一墙之隔,它也出现了农历新年。

lunar-new-year

今年没在老家过年,气氛没有那么热烈,只有爸妈和我。昨晚大家吃了饭看了春晚吃完饺子放鞭炮,今天大年初一打电话给亲戚拜年,之后该干嘛还是干嘛。和往常一样。

如果在家里这时候就会相互串门,轮着去哪家吃饭,塞红包和被塞红包,以及应付七大姑八大姨提问。各有各的好处。年前的几天阳光普照,想着全球变暖,过年可以轻装上阵,没想到今天气温急转直下,从昨晚开始下起了雨,虽减轻了鞭炮带来的烟雾,也带来了丝丝凉意。

总之根据中国的习俗,过节是喜庆的,这时候大家都会和和气气,见面打招呼,祝万事如意,发财平安。今年央视首次在Youtube上直播了春晚,我只嘀咕一句:这个墙何时能倒。


以下和过年无关。

我从上一个博客搬到这里,新的文章也有一些,修修改改之后网站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有以下几个变化。

* 主站统一转到有www前缀的网址。单篇博客文章网址仍然按编号发,不规整的拼音后缀实在不能适应(虽然以前决定要适应的)。

* 网址收集这个栏目几经折腾换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寻思着差不多,就等充实内容。

* 知识库栏目内容比较杂乱,有待规整完善,当然那些对大家没太大用处,平时当工作笔记了,我也就提提。

* 主博客文章进行了新的分类和删改,当然都是我搬到这个博客后码的字。

* 最后无奈用回Gmail邮箱发评论,辜负了我为网址一致性申请的同名foxmail邮箱(QQ邮箱装逼版),原因如下:

1. 评论的邮件通知不是被QQ邮箱分到垃圾邮件就是广告邮件。

2. 侥幸分到收件箱的邮件自动转发到Gmail邮箱有时会有丢失。这点尤其不能忍。

所以以后还是用带有”泉”字的头像跟大家交流。最后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喜气洋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