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不在家的第一个晚上

女朋友离开一周,她不在家的第一个晚上,下班和同事去打羽毛球,奋战两个小时候后筋疲力竭,从场馆手软脚软回办公室骑小单车回家。平时都是骑折叠小单车上下班,方便坐地铁,因为单车轮子小,骑着特别费劲。估计骑不到地铁站就挂了,于是骑到近一点的公交站坐车。

车上人还特别多,上去没有座位,我把单车折叠起来放到一边,费劲地抓住吊环,脑袋一直在嗡嗡响,不知道是不是失水过多。上天保佑,过两站之后侧向座位有人下车,我找着空倒在椅子上,塞上MP3准备小眯一会,心里默念给老婆婆老爷爷道歉,要是后面你们上车了别怪我没让座,实在是不得已啊。

又过了好几个站,上来了一群带头巾的黑人姑娘,身上好浓的香味,坐在了我傍边和对面。到了最后几站,她们还在车上,旁边的小姑娘递给我一张酒店的名片,oh no,她们坐反方向了,指路我还是会的,于是我说You take a wrong bus。You should turn back。先不管语法对不对,总之意思是这个意思吧,然而,他们竟然不懂英语,哪个国家的啊,这下我就蒙了,英语不会,汉语肯定更加不会啊。只好跟他们 no no no 了半天,觉得 no 总该是要懂的,然后等到下一个站给他指对面的公交站台,还好他们英语数字能听懂,告诉他们是哪趟车,最后他们一群人下车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坐上车,已经九点多了。

回到家就洗澡,坐在地上冲凉,女朋友不在家,洗完澡还得洗衣服,诶呀好累,放到周末一起洗算了。挣扎着起身擦干身体,刷牙只能用左手,右手残废了的感觉。十点多便上床睡觉,完全不是我的风格。

总得来说,她离开的第一晚我还是比较顺利的度过了,虽然累个半死还没吃上什么东西。数着计算她回来的日子。

12 thoughts on “女朋友不在家的第一个晚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