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

学会安排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看你的效率如何了。碌碌无为,虚度青春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多看书,多思考。人类几千年的文明,思考的,有疑问的,往往前人都有过记录。有针对性的思考学习,是快速进步的有效方法。有时候,你还需要多学一门语言。

试着从更高层次看问题。

作为年轻人,要有勇气向公司的前辈们发起挑战,用3-5年的时间在管理,技术方面赶上他们,甚至超过他们。要有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豪气。

保持初心,建议大家都在现在这个时候写一篇文章,记录自己现在的各种想法,喜欢什么,想成为怎样的人,过一两年再回头看看。

保持好的身体,一个人的自信来源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身体。如果你有健康的身体,很好的身材,自然会充满自信。少抽烟喝酒,按时作息,保持充沛的精力。进步往往是通过艰苦的努力取得,好的身体素质是保证。

最后希望大家用心去做事情,做事的态度很重要。有人说年轻人有两个最大的缺点,一个是好高骛远,一个是无知。希望大家都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干出一番事业,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公司进新员工,我大概讲了一些,上面相当于提纲吧。不过,听过了许多道理,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我也一样,知道但是做不到,听来的道理不是道理,自己悟出来的才是。

6 thoughts on “道理

  1. 嗯,一直觉得你是个比较上进的人,赶上那些不愿意进步的家伙不是难事!
    上次因为你学习双拼成功,我也学了下,现在已经可以比较流畅地打字了。
    虽然比原先打字得速度还是慢几倍,但是建立起了肌肉记忆,应该就会快一些了。谢谢。

    另外,你是学的哪个布局的双拼,我学的小鹤,因为有形码,以后学了生僻字不用翻太多页。
    但是感觉键盘布局有些不科学,很多字都需要同一根手指打两个键,这样就减慢了速度。

    • 我也是用的小鹤,刚开始慢是正常的。我现在用了一周后速度上来一点点,比用全拼稍慢。为了加快熟悉速度,手机都用的双拼(百度输入法内置小鹤双拼)

      至于你说的一根手指打两个键,我没太明白,可能等熟悉后就会好些。

  2. 比如“揣剑套焦绕瑞盐人”这些字,都需要同一根手指点击两个不同键,有的跨度还比较大。
    也算比较熟悉了,昨天已经不用对照着字母表打字了。还在继续训练出肌肉记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