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

今早上看到我姐在朋友圈发了个链接,并附言:向理性思辨的“自干五”致敬!

打开链接,原来是李世默在TED上关于两种制度的演讲,曾经看过,还存了不同观点的文章。我姐作为年轻有为的党员,发这个视频无可厚非,当然我觉得自己也有必要把不同观点的文章转给她看。于是打开存档的网站,讽刺的是,他们都消失了。

其中一篇是这个名字,黄亚生:民主终将会赢——对李世默“两个政治制度”的批判。我特意用百度而不是谷歌搜索,第一篇是新浪博客,打开文章被删了,第二个链接是微信文章,可能因为刚发,还能看到。又试几个,有些还在,有些已经删了。我失去继续转文章给她看的兴致。

一个不透明的政治体系,一个不透明的审查制度,歌功颂德的都能看到,唱反调的统统消失。你还要我为你点赞,我实在是下不了手。

3 thoughts on “讽刺

  1. 是啊,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当时的希特勒和现在的金正恩也都活在全民的歌颂和赞美声中。
    如果不是意识到自己的观点有逻辑问题,为什么不放开言论?也就是说他们花10分力气圆的谎我们只需一分力气就能戳破。
    这样想,就有兴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