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局

饭局的“局”字甚妙,这已经不是简单的聚会吃饭了,这是一个局,让我联想到鸿门宴,而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等等。虽有一个“饭”字,但考虑的已经不是哪个菜好吃,这一顿要吃多饱,饭只是陪村,局才是重点。

以饭局为题是胡思乱想,并不会有接下来的大道理,我只想记录最近吃的几顿饭。

赵总请华北的同事吃饭,这顿饭纯粹是喝酒了。6点半到饭店还没来得及尝口菜大家就开始举杯喝一杯,喝了一杯又喝了一杯,虽然是啤酒,空腹两三杯下肚,酒力如我,开始有点晕了。食菜无味,索性一路敬过来吧,半杯一杯大家也都还好,不会太强迫。一圈下来,只能说我已经尽力了。最后吃的一小碗饭算是习惯吧,喝酒是一定要吃饭的。

来部门办事的老板请大家吃饭,彭部硬是要给我倒点白酒。高度酒我再也不想喝了,简直是遭罪。

领导看我们辛苦,去吃了火锅。喝了小半杯劲酒,辣的火锅,冷的酸梅汤再加上点酒,成功的导致了拉肚子。对于不喜欢喝酒的人来说,酒是毁掉美食最快捷的方式。

吃了火锅的第二天领导又看到一个好消息,于是请我们去吃海鲜自助餐。这次我很明智的没喝酒,并且跑过去就打了一盘熟食以及蛋炒饭垫底。同去的都说两百多一位的海鲜自助你来吃一盘蛋炒饭,真是乡里来的。我实在是搞不懂海鲜有什么好吃的,滑溜溜的一片片不知道哪种莫名其妙的生物上割下来的肉,沾点酱汁芥末吞下去,想想就恶心。

吃第二盘的时候去海鲜区一样打了一片肉,竟然还有那种小章鱼,我也打了一个。第二盘吃的我真是辛苦,我理解不了你们口中的鲜美。吃小章鱼的时候我想起看过的youtube上的那个视频,一个韩国人生吃章鱼,章鱼吞到口里时外面的触手还在动。差点就吐了。

体验一盘就够了,剩下的我吃的就都是可以接受的熟食,那天吃了很多。算是聚会吃饭吃得最舒服的一顿,至少能回味美食的感觉,不像喝了酒一样吃什么菜都是酒味。

3 thoughts on “饭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