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认真

写东西对我来说算是一件极为严肃的事情,严肃到每次动手想记录点什么都会感觉到压抑。想象着有成千上万的人会看到我写的东西,而我,难道只给他们看随手敲出来的胡言乱语?

我修改好文章的链接,按顺序排好,第一篇文章编好链接为1,第二篇为2,第一百篇为100,依次类推,每次都改,以至于我不得不查看最新的文章编号是多少,好在写新一篇文章的时候确保编号正确。

我细致的想着文章的主题和标题,斟酌着怎么会更通顺,上网查相关的资料和信息,绞尽脑汁使文章看起来更舒服,主题更明确而不是随手而为。

我曾经在博客里这么写“日记在于表达个人思想,记录自己的活动,为自己而写。博客应当以个人的视角,精选和记录自己在生活中在互联网上看到的精彩内容,提炼精华提出观点为他人提供帮助,使知识具有更高的共享价值。”

也曾经这么要求自己“不写时事,因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热闹过一阵就过去了。不写纯粹无用的生活记事,你的事情再重要,对大部分与你无关的人都是毫无意义的,你不能这么浪费他们的时间”

于是当我想记录点什么,浑身都是不舒服,因为我达不到自己的目标。于是只能在电脑前一遍遍的检查文章编号,去看看相关信息,而看到网络上其他人的文章后,我更加动不了手,因为在他们的比较下我实在是没有什么可写的,我有的只是絮絮叨叨的话。

我不想再认真了,我已经认真过了。

我想直接拟好标题,不管文章的链接。管他在网络上编号是1还是001还是abcd,我不管了。

我不管他到底对大家有没有用,是否有更高的价值。我只是絮絮叨叨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就好,即使是纯粹无用的生活记事。

我想写时事就写时事,观点幼稚也算了。顺带我想传照片就传照片,我认真过了,不想再认真了。

但我还是会检查一下错别字和通顺度,然后直接发布。算是我不再认真过后的一点保留。

11 thoughts on “不再认真

  1. 曾几何时,以为自己写的会被很多人看到,但是看着计数器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当然。所以,有时候都流水账,有时候都胡言乱语,有时候都不知所谓,还拖拖拉拉很久不冒一篇,已经成了习惯。随心随意的地方,我们并非什么“者”,认真给谁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