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干,别自嗨

我有两面,有时候悲观消极得不行,几十亿人中的一个,渺小到像尘埃,做什么都没用,似乎出身就是为了等死;有时候责任心爆棚,积极上进,努力学习,提高能力,想为社会环境的改变作出自己的贡献。

趁公司可以提供机会,厚着脸皮向领导申请,跑北京来学与工作没有太大关系的软件开发,一是满足自己当程序员的想法,二是接触不同的环境,不让自己太安逸,碌碌无为浪费青春。虽然我知道学这么几天是不会从小白变大神的。

新年第一天上课,发下来的课程文档竟然是英文版的。这一趟果然没有白来,无论课程好坏,至少,可以刺激一下我这个温水里的青蛙。在国企好好干活混个小领导似乎是不错的选择,可是太无趣。我的想法是,在几年之后能拥有自己的公司,技术推动型的创业公司,利用自己的能力,为行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这也是我想学编程的原因。

说着说着,鸡血就来了。其实我是最讨厌心灵鸡汤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现在的心灵鸡汤套餐要不就是忘记放鸡去炖,要不就是忘记给勺子”。

好好干,别自嗨。

3 thoughts on “好好干,别自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