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的手机抢购

前几日在京东上买了一部魅族mental 32G给我妈,今天在高铁上寻思着应该早到了吧,一查竟然还没发货,显示:您的商品需要从供应商采购,我们会尽快处理,请耐心等待。耐心个鬼,当时肯定眼花看着16G的显示有货,以为32G的也是现货,没想到竟然是预订。我在其他地方买的手机壳都已经到了。

原打算等手机到了,看看质量怎样,可以的话也给我爸买一部,现在看来,支持魅族我有心他不给力。可是手机还是要挑的,我爸用电信和移动的卡,“一如电信深似海,从此手机不好买”。挑来挑去发现国内手机打价格战打得高端的都没有市场了。魅族吧,电信版的都是几百块的手机,唯一高端的pro5不支持电信,小米吧,系统确实不错,就是气质不适合我爸。挑到后面,发现符合要求我也看得过去的没几部。三星还是挺良心的,高端的电信版的都有,可惜看上的S6edge没有双卡版本。

这次主要是为了买有正面指纹识别的机器,没加新功能,他们就感受不出手机有变化。最后锁定了三星刚出的A9,各项参数还行,6寸,指纹识别,新款处理器性能强劲,就是摄像头弱一点,勉强能过。就在我放购物车准备买的时候,发现又是预订,到货后再发货。预订你妹啊,万一十天半个月都不到货怎么办,我还想先拿到手玩一会呢。

果断放弃,于是把要求放宽,不要正面识别指纹。挑来挑去看到了华为刚出的Mate8,挺好的,就支持下国产,看看现在高端国货做得怎么样了。官网上一看,明早十点开始抢购,抢购上了还要15天之内才发货…抢购你妹啊,为了买个手机我还得定个闹钟准点狂点鼠标么。最后多花了几百块买套餐,找个有现货的店子买了。

似乎是从小米打价格战开始手机要抢了,不然就得加价买带套餐的,网友戏称为耍猴模式。说是一开始价格定得低,不能放货太多,等一两个月材料价格下降了再开始大面积发货。难道真的这么多人买手机吗?为什么不把价格定高点,多备点货,买的人少,货源又足,岂不快哉?

 

2 thoughts on “搞不懂的手机抢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