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软件使用方法

以前十分偏执的认为,不翻墙,不能算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不会重装系统,肯定电脑用的不熟练。现在看来,这种想法就算不完全正确,大概也差不多。虽然翻墙,重装系统并不算什么有技术的活,可它表示你有一颗折腾的心。

害怕改变环境,是自己能力不够,在新环境中没有生存的本领。好吧,这篇文章我只想介绍一下自己如何管理电脑中的软件。

在用上win10以后,欣喜的发现微软有所进步,新系统棒棒哒,于是把家里、手机、公司的电脑都换成了win10系统,并且开启了onedrive同步。同步盘的其中一个文件夹里专门放绿色软件,就是那种不用安装,点开就可以用的。

里面的软件是我陆续积累的,有用来看视频的例如射手播放器,有用来转换视频的例如格式工厂等等。还有一些必备软件。这样装好系统只需要同步一下就可以了。
捕获

另外我常用的Chrome浏览器也开启了同步功能,常用的插件只要登录谷歌帐号同步就行。以前用过很多插件,后来发现其实常用的也不是特别多。

现在还开启的插件如下。

二维码生成器:将网址、文字生成二维码。手机打开电脑上的页面扫一扫挺方便的。

vimium:键盘代替鼠标。以前在手提上用的较多。

adblock:广告屏蔽插件。我都开始怀念广告了。

lastpass:自动填写密码。没有他我现在都登录不了网站。

chazd:一款小巧的查字典插件。英汉,谷歌官方的字典插件也不多,只有英英。

proxy-switchyomega:他现在有了屏蔽网站探测功能,一键将网站放入翻墙名单。

adfreeplayeronline:跳过视频网站的片头广告。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网页游戏广告。

tampermonkey:据说也是一个很牛逼的插件,专门用来加载一些脚本的,像获得百度网盘的直链啊。

新浪微博图床:将图片上传到新浪并获得外链地址,需要登录。总觉得免费的不保险,最近买了网易相册。

ie-tab:有了这个,可以不用IE了。生成一个IE框架,将页面加载进来。用来访问一些老古董网站。

 

还有一些没有开启的插件就不介绍了。

 

3 thoughts on “我的软件使用方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