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渐渐变得无趣

鉴于最近的状态,我想一本正经的扯淡某个话题:为什么我会变得越来越无趣。

是的,连自己都骗不了自己了,去年没写什么,懒与觉得没什么好写都是原因,今年打算多写一点,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无聊,一些连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无聊文字真不好放在网上。虽然我知道写某些东西并不一定是为了别人,可我还是想做得更好一些。

在曾经写的博客里有这么一些文字“自己才是最忠实的读者,如果自己都看不入眼,怎有脸要求别人多扫两眼,浪费时间”,“写博客,就是在满足自己和愉悦读者之间找平衡”,“我偏觉得时事没什么好谈的,互联网的迅速让什么都来得快去得快,今天发生的事,几年或者十几年前已经发生过,历史车轮轧出来的痕迹都一样,或许多翻翻历史书是更好的选择。”

不谈时事,少写技术文章,尽量认真记录思考的问题,提炼观点。目前的情况是我已经很难静心想某个问题,即使想了,似乎也写不出什么。除开时事与技术文章,估计只有生活了,而现在生活大部分围绕着工作,专业性的工作写出来你们不一定能看懂。生活中除开工作部分外,就是干巴巴的生活了。我也很难写得更有趣些。

就这样,曾经一个非常有趣的少年。他要长大,找女朋友,工作,还房贷,接下来可能还会结婚,有小孩。想想都会哭了,怎么还有趣得起来。

一本正经时间结束,接下来我们来扯淡。生活还没到要哭的地步,周末还去泡了温泉呢。周末两天,就在度假村泡温泉,打牌,睡觉。好累啊。很多女生拿手机在温泉里自拍或者让别人给她拍,真令人印象深刻,保佑手机,拿好了,手一抖它就报销了。

好了,睡觉去,明天星期一。再不休息好,明天又会是无趣的一天了。

 

4 thoughts on “为什么渐渐变得无趣

  1. 1,突然发现打开你网站不需要翻墙了欸——反正之前我是需要翻墙才能打开;
    2,“一些连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无聊文字真不好放在网上。虽然我知道写某些东西并不一定是为了别人,可我还是想做得更好一些。”
    这种感觉我现在是越来越强烈啊,所以之前感叹写博客的热情远不如从前,想想就是因为自己越来越无趣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