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转变

一直自以为适应能力很强,直到最近。

领导说新部门要独立出去成立公司,融资上市。我这个技术狗简直震惊。两年时间,从工地到分公司再到总公司,岗位在变,不过一直是做事的,思考的东西也没那么高大上,就想多学点技术,扎扎实实的学。在加之自己的行业也不那么高科技,总觉得自己得研究点什么为行业做贡献。当初也是为了能在更大的平台,帮助更多人才往上走的。

突然开始小领导要写商业计划书了,部门领导要找证券公司的人吃饭了,找集团领导沟通了。我就懵逼中。他说的似乎一切都好,融资最主要的是纠集资本,将大公司、有背景的牵扯进来,最好能和政府也扯上关系。A轮先来个500万,集团出200,证券与其他投点。推出初步产品在项目上试点展示,借助集团平台很多项目都需要,B轮就融千万,这时候集团看到前景后为了股份不稀释,肯定会跟投。下一步因为有券商和各大公司的投资,他们一定会想方设法让你公司上市,因为只有这样,他们的投资才能得到回报,这个时候想不发展都不行。

好吧,我承认他说的很有道理,部门从年初几个人开始干,年底已经实现一院一所四处。将近三十人,还在招人,发展迅速。是老公司的一股强大新生力量。而且作为产值千亿的集团,投个几百万确实不算什么,前段时间还投了两千万建云机房。可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我们最近做的东西太火了,像当年的安利一样火,火到差不多是这个行业的就在做或者准备做,再加上政府发文有行政条例推动,更是不得了。可我总觉得有点像美丽的泡泡,吹得有点大。也许是我层次不够高,所以才会如此担忧。并且,我心思有点扰动,现在看书都有点浮躁,看不进去。

领导说过我太钻技术,要转变自己。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做的。现在的发展方向和我想的为行业的进步出一份力,有相同点,又不同。

 

我需要有人提点意见了。好希望有智者长者私聊邮箱联系。

4 thoughts on “巨大转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