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

这几日自己放假,回到家里,得空的我感觉像回到读书时的假期,天天上网逛,困了就睡,醒了有吃的。可能是换了一个博客的原因,再加上有时间,我再一次像打鸡血一样想更新文章,折腾网站,结果是没运动,吃太好,睡眠少再加上胃不好,今天中午吃不下饭,晚上不得不买药吃。

晚上整理以前收藏的网络上的东西,有一部分是关于网站技术的,DNS 域名转移 重定向 网站优化,现在看来全是不太有用的,只好一一删除,多亏在上一个博客时不能搞这些玩意儿,只能看看,不然我估计博客持续不了哪么久,因为很快就会把热情用光然后退出。

看自己订阅的博客翻一翻又退订了一批,因为好久好久没更新了,或者写的内容我不太懂,虽然我挺喜欢网络技术的,不过我真是不懂。沿着一个老博客,翻评论,像最开始一样找到一个又一个老博客,这些都是五年以上的了。过了这么久,还在写着,总会有一点什么东西值得看看。我仔细收藏好,待有时间一篇篇看。

个人博客的吸引力在于博客背后的那个人,其他内容技术、或者资讯我都能在不同网站找到,但个人博客背后的那个人独特的感觉、故事是谁也不能取代的。这也是我执念的在网上寻找的原因,也许是自己喜欢这种感觉。

文字在哪里都一样,有些问题讨论了很久也没什么结论,例如博客需不需要读者,是自己搭建独立博客写还是在网站上别人提供的空间写。我不管这些,我找到的这些吸引我的博客,都在不同的平台,新浪、博客大巴、点点、blogspot、wordpress.com、用不同平台的独立博客甚至QQ空间。

细水长流,码字好了,就算过几年回来再看现在感觉幼稚可笑也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