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梦

说梦

小时候晚上做梦多,白天做梦少。长大了晚上做梦少,白日做梦多。

小时候的梦

记得小时候做过一个动画片的梦,动画片内容和我看过的都不同。每天晚上都接着前一天的梦,成了一部动画片。特别惊奇。看外星人的书,做梦就梦到外星人把我劫走,吓醒过来睡不着。
白日里懵懵懂懂,不曾想太多。

长大了的梦

长大了,梦少了。也许是白天上班太累,晚上不做梦,反倒白日里做梦多。大清早走在去地铁的路上做梦要把老板炒掉,等地铁时做梦飞来一笔横财,不用如此辛苦,到了公司打开电脑开始发呆,何时才是个头。

梦哪去了

老师问小朋友,长大了你梦想做什么工作?老师,我要当科学家。或许我也曾被老师这样问过,可不记得了。如果现在问我,我会语塞。
想做什么工作,梦哪去了?刚工作时我想做伟大的事情。在宏伟的建筑上刻下我的名字。发现实现起来着实辛苦。

工作第一年,我在山西某个煤矿上做一个工业安装工程,一待待了大半年,大年三十才回来。荒郊野岭的,每天就是在工地干活,晚上也要加班,放假要盼老天爷下雨,晚上去矿上的澡堂洗澡倒是挺舒服。

接着做了其他的一些工程,公司看我挺机灵,把我调回了机关。做一些电脑上的设计工作,说是设计,其实挺枯燥的。不过这比项目上好,我每天画图画得不亦乐乎。钻研得也多。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

第三年集团开始物色一些人组建团队。机缘巧合,我在的公司做这块比较好,拿了些奖,我也跟着沾了光,于是就到集团工作。跑集团来平台比较大,加之领导是个小年轻,想法多,冲劲足,跟着事儿也多。勤勤恳恳画图已经不适应,领导说这都是些低端的工作。

于是我开始写方案,写汇报,做PPT,做产品原型,构思各种东西。由于进入了学习恐慌区,每天都十分焦虑,一是担心东西做不好挨骂,二是搞的挺多东西觉着没意义。心烦气躁。

到现在三年多了,离当初的梦还远着。

追梦

梦想是遥不可及的,能轻易做到就不叫梦想了。有挺多想做的事情。学英语,学编程,打架子鼓,设计一个漂亮的个人网站……现实就是暂时还没做好一样,我也许会心血来潮的学几天英语,买一本编程书,逛淘宝看看架子鼓,捣鼓下网站,但都没有持之以恒的去做。

这一年的时间太快,快得我觉得照这样我都做不成什么事情。他们说,年轻人,你需要多沉淀沉淀,往后的路还很长。可我太急切。

这一年里我认识到了一些自身的弱点,很艰难的在加强,有时候也感到无能为力。我认识到团队管理的重要性,感觉管理是一门高深难以掌握的技术。

这一年里我几乎没怎么写博客,因为平时要写的东西太多,技术文档、各类文件动辄几十页,写完已经精疲力竭,即使有时间我也宁愿消耗在无聊的电视剧里。不想总结更多东西。

梦在前方

打下这个标题我开始鄙视自己,照例来到了鸡汤与鸡血环节。其实只要自己目标明确,踏实去做,这种鸡汤与鸡血本是不需要的。

听过一句话,叫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我要作出选择时,一定是因为自己想清楚了,而不是觉得累而放弃。

明年我要考一门比较重要的考试。考试不是我擅长,但要努力做好。我想慢慢去做前面那些喜欢的事情。工作上,希望团队能有突破。哎,一点都不励志。就这样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