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道理

这段时间琢磨几件事,有些可能是在别处看到,潜意识里蹦出来了。

掌握事物运转的规律

这些天人民币一直在跌,已经突破6.9,朝着7一路奔去。网上看一些消息也是中国经济寒冬来临,大家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有些说要人民币换成美元或者换成金子。

看完甚是低落,一来没钱换美元换金子,二是本来就穷,靠着一点工资度日,别人勒紧裤腰带,我岂不是要勒脖子了。寻思着经济衰退应该也是有行业会逆势上扬,比方说大家都下岗没工作了,于是为了不消沉就都是打麻将,开麻将馆的生意不就好了吗。当然这都是臆想扯淡,君不见酒吧歌厅一个个都倒闭了。

想半天没个结果,得出一个结论:我没有了解运转的规律,不懂其中规则。所以不能从中获利。像炒股,你要是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能从纷繁复杂的消息中分析出蛛丝马迹,或者有可靠的内部消息,知道运转的规律,就能赚个盆满钵满。不懂又不学的,进去只能当韭菜被割。

stock-photo-71907359

还有就是你掌握了一定的规律,但是太低端。比如说我好好工作,努力完成任务,等涨工资,这当然也是一条规律,但没啥用。规律太低端。你换个规划,在大企业修炼本领,积累资源,然后再到成长型的企业做合伙人,财富随着公司成长而一起成长,这当然也是一个规律。

还有就是利用平台机会,和政府一起搞垄断。找家公司开发一套系统,找找关系,让省厅作为基础标准,发文推广,这样全省各市县都要用到这套系统,明着是公开招标,实际上条件设限。好多项目是这样吧。

胡思乱想一堆就得出个没啥作用的道理:万事万物有规律,掌握的越多越深,机会就越大。

工作的性质

幸福又辛苦的工作赚钱和痛苦又辛苦的工作赚钱是不是一回事。当然不是。

stock-photo-107700013

工资加上幸福感带来的收获是你的真实工资。 工资减去你的痛苦感受是你的真实工资。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技能提高之类的暂且不说。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年轻人对工作也越来越挑剔,很正常。

父辈、爷爷辈那样,没饿死就算不错了,他们当然不挑工作。扎实勤快,奉献一生。现在社会进步有好的物质基础,又有家里积下的或多或少的一点财富。饱暖思淫欲,贪图享乐思考人生也正常嘛,要理解。所以才有企业找不到人,一大批年轻人找不到工作。

我就喜欢思考人生,可是读书少,一思考人生就纠结拧巴。啊,我的工作是在浪费我的青春,啊,我的人生暗淡无光。这不是在思考,这是在发牢骚。

最终还是充分利用时间,多看点书比较容易想通,自己闷着会想出病来的。工作就是做好分内的事情,毕竟别人给了工资,八小时内的事情得做好吧。别人的钱也不是天上飘来的,当然我在的是国企。国家的钱,嗯。。。也是钱呐。

要学会调节工作的心态。总之得先养活自己,再细细考虑进一步的发展。

发表评论

